2024年1月19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愛是先來還是後到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愛是先來還是後到



    這題目是跟采融討論後整理出來的,也是跟我自己有關,因為我跟采融會在一起,就像是神明安排一樣,彼此收到一種訊息,然後藉著出詩、互動才讓彼此逐漸瞭解對方,但對於愛不愛這件事,其實也是有著困惑或是不懂的地方,尤其我們倆又比較顧自己,容易讓對方不舒適,是一種自私的愛自己,也根本沒有做到愛自己這件事。

     加上個性、習慣、思維將近完全不同面的超級互補,導致有許多碰撞、爭執。

    而在老師講到核心是「給予」的時候,我就看到兩個坐在沙發彼此看對方,等著被服侍的畫面,原來我們都在等著被給予,然後又不想當個蘋果樹或是豬,所以才有一堆爭執和混亂的狀況。

    所以我要學的是先給予,以及清楚知道我給這個是為了得到什麼,再藉由給的過程去調整、修正自己,並也去修正我所給的、發現對方所要的。

    如同最後老師回答把豬養死了,就是一個學習和經驗,知道不能這樣養。那我給予出去沒得到,或是得到別的,那就也是一個經驗跟學習,知道這樣給不行,再去調整就好。

    連同「愛自己」這件事也是,要做不會傷害自己的事情,那對方狀態會影響自己,或是只有自己好,對方不好,那就只是自私,所以我要將對方給納進來,去給予,也才有真正的愛自己。

    謝謝神明、老師、采融,這次演講的重點不只是讓我瞭解如何與采融互動共好,以及愛自己是要把對方納進來,和明白自己難以做到關己的一部分原因也是不想給予,只想被服侍、被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