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王瑄聆- 2023成長了什麼

 生活有感- 王瑄聆- 2023成長了什麼



昨天看了師兄姊的2023的回顧心得,讓我也不知覺覺得2023也是改變我生命很重要的一年,想整理回顧一下自己


相信是開始

在2023一月時去補運,開始開啟了共修,一開始不知道共修對我能有什麼幫助,對於自己的人生還是感到很迷茫,不知道還能做什麼,認真做好一件事但都得不到主管的肯定,所以投入直銷想賺大錢,所以在星巴克先打工,為了那一點自己對於錢的安全感,直到5月底Jaco及潘婷連續2天出籤詩給我,內容都是靈要我離開自己設定的舒適圈(星巴克),當時我內心很害怕完全沒收入的狀態,但還是選擇相信靈性去執行


從六月開始每週四都去共修,但因為人心對於沒金錢的恐懼,又沒有業務思維,過往人際關係也沒經營好,所以直銷也做不好,陷入一連串的痛苦,但內心想要變更好,帶著半信半疑的心來每參與每一次的共修,直到第一次在諺霖師姊的鼓勵下,靜下心收到了第一次靈給的籤詩,開始感受到靈的存在,從疑走到相信,開始感受靈想帶給我的喜悅,並報名了初階靈動到看見神蹟順利啟靈,一起來至於相信是開始。


用錢觀念

過往的我,錢都是靠省存下來的,人生不敢體驗、怕花錢、怕自己沒生存力,但越來越清楚知道錢不是拿來「放」的,而是怎麼讓這錢轉換為能量,不論是經驗、體驗、智慧,都轉化為無形的資產,過往的我只會死抓著這些死後也帶不走的東西,所以才會對錢極度沒安全感


心態轉變

在每一次解惑課,老師都給了很多很不一樣的思維,以及靈也會籤詩告訴我過不去的「心結」,開始學習看這世界上我看不懂的黑白兩端,看見自己的捍衛自己的立場,選邊站,讓自己無法呈現圓來容納另一個圓,所以才會讓我自己人際關係上碰撞,還不懂自己的問題在哪


慢慢的開始聽演講,把老師說過的話放在心中,開始學會接納,不急著捍衛,把老師每次給的心法,實際操作後心體悟,更能在每一次操作,看得對方的「要」,運用智慧柔軟來處理,來創造有形無形的價值。


懶賴的心

以前的我希望自己可以更好,跟一般凡人迷思一樣,都只是求神拜佛,拜託神明給拉我一把,希望靈指引給我明路,但卻沒看清自己的心態是懶賴,因為核心不想努力,不想改變,所以每一次拜拜都只會求,但卻沒去看清自己的問題,為何我不成功,為何我求了都沒用,因為我並沒有學習心,沒有學習神明、靈的精神,來讓自己在每一次事件中用神明與靈的思維來處事學習,所以跳脫不出凡人思維。


認識自己的特質與堅持的信念

上完高階靈動班後,更發現自己有很多中毒腦思維,有自己想自己對的腦程式、高傲自大、固執、不承認自己無能,完美主義,各種中毒思維都已經變成日常行為,沒有病識感,不知道自己有病,所以人生才操作不出美好的畫面,課程結束後開始釐清哪些對我的道路是沒幫助的,開時拔除,每天改變加入對我有幫助的事情,開始放鬆聽演講,不去設定找方法來解決自己的問題、每天看心得都覺得很有趣,練習事事關己,才能打開覺知來學習,結緣籤詩來練習傾聽與觀己


回想這2023讓我從焦慮不安到對每件事帶著體驗學習來面對,很多事變得不需要用力行事,可以用很輕鬆的方式來面對,才能看到事件的另一面,減少自己在人際關係上的衝突,讓自己處事更圓滑,讓自己學習增加合道程式


真的很感謝我宗神明、老師、每一位師兄姊出現在我的生命裡,讓我從一個自怨自哀,抱怨人事物的我轉換到看懂自己的情緒事為何,看懂每個生命來到我身邊事要讓我學習的機會,也感謝我的靈一路上牽著我,不離不棄一直告訴我訊息,當我迷失時,就會安排事見撞擊,讓我看到核心回到軌道,也感謝自己願意給自己蛻變的機會來到我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