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李晉- 什麼是愛

 生活有感- 李晉- 什麼是愛



    今天跟采融聊天時,她提到老師說我們沒那麼愛對方,還是愛自己,以及老師說愛是很想把所有都給對方,對方牙痛也會覺得會影響到自己;於是,她就在想,「是要很愛一個人才去跟對方在一起」,還是「跟對方在一起才愛對方」,並結合成一個很像可以提成演講題目或解惑課問的「愛是先來還是後到?」。

    我覺得這個問題跟我這幾天在想的「關我」是雷同的,如果我沒有去把對方的事當自己的事,那怎麼會有愛?於是我也分享了這幾天的感悟,然後我們就再繼續討論著愛、關我。

    經過一番討論和收到一些靈的訊息後,我們發現我們雙方有著「看不到對方價值」與「看不到自己價值」的問題點。

    老師說世界是大腦的投射,如果我不在乎,那這個人、事、物就不會在我眼前,即便一朵花在那,我沒有關我的心境,它根本也與我無關。但是,如果對我來說,那朵花很漂亮、顏色鮮豔,它創造了它的價值,讓我看到後好想得到、好想送人,那它就在我的世界,因為我看到它的價值。

    所以我們在討論的最後,覺得我們彼此沒那麼愛,有一部分原因是我們看不到彼此的價值,也看不到自己的價值,連帶不關己,才會在很多小地方鏘鏘鏘,互鬥互吵。

    不過能有這樣的討論真的很棒,藉由神明、老師、靈的智慧,讓我們可以去瞭解自己的狀態和問題點,然後我就有種原始人發現火的心情,一種大發現。謝謝神明、老師、我和采融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