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黃證翰- 有關傾聽力不足、高傲一事

 生活有感- 黃證翰- 有關傾聽力不足、高傲一事 



很謝謝神明的安排看到自己核心,讓我有機會調整傾聽力不足、高傲。這三週有兩件事,包含轉帳給老師、處理學生的問題兩個事件,再請教老師後,我操作皆違背老師的原意。這當中從不接受自己怎麼會是這樣,到轉念期待神明的再次考核,藉打心得整理內化並記錄協助自己盡速過關。


以最近學生問題為例:長久以來有一位戴老師一直幫我介紹學生,因為他們只有教數學,所以學生有理化需求戴老師都會轉介紹給我,但最近戴老師介紹的學生家長詢問我這邊有沒有在上數學課。因為利益有衝突,故請教兩位老師,老師教我聯絡戴老師關心,若瞭解後不是學生家長的問題,是戴老師主動介紹就不用主動提介紹費,經電話聯絡後,因學生在那學習效果不彰,由戴老師主動介紹,但我依然還跟對方提了介紹費。


傾聽力不夠

這事件,老師指點我去聽「人為甚麼會犯相同的錯」,演講中解樂老師講到,一件事情連續犯錯,就是我以為我懂了,但沒有真的懂,用自己為的方式操作。事件發生後,我就納悶老師每一次的指點我都有聽,也都有記,怎麼做出來就跟當初老師教得不一樣。我發現原來老師在教,我都以為我懂得,但卻沒有真的去理解老師要我這樣做的精神,沒有從中想要學習萃取,傾聽力不夠,只想賴老師。


高傲

我早已知道老師看得比我長,格局比我大,是更有智慧的,老師也很樂於教學,但怎麼老師的腦程式灌不進來呢?這事的撞擊讓我看到我內心的高傲,自己莫名的高傲阻礙自己,讓腦程式都進不來阻礙我前進。


我想要合道,生活愉悅輕鬆自然。傾聽力不夠和高傲讓我沒辦法達到我想要的境界,像是主動提及介紹費這降低了戴老師的格調也降低了我本身的格調,那先前學生的介紹費要不要給?這些都是我沒有仔細思考的地方。我的智慧本是從虛空及靈性中借來使用,也不是我的不需要高傲,聽從老師的教導,藉由老師們接近真理,讓生活達到我想要的境界。接下來處理事件事也不用急,整理後回報後再做決定,再萃取。不要搞砸了才請老師協助,因為這會讓自己陷於不利之境。最後感謝:神明的巧妙安排,願意渡化,協助原思質變;兩位解靈解樂老師特別護持,悉心耐心指導;國泰銀行、戴老師配合神明,助我成道;誠心祈求神明再次給予考核,驗收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