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7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蔡爾威- 打破常規思考問題

 生活有感- 蔡爾威- 打破常規思考問題



昨晚在靜坐時,我的靈就給我了一個畫面,就是我站在一個繁忙城市裡十字路口的中間,四面八方都有車子快速來回,要我想辦法從那裡走出去。我當時想到的就是看好車子和車子之間的距離空間衝出去!靈就告訴我這個辦法是行得通但是風險極大,萬一有一點偏差的距離那不就被撞了嗎?但是至少我有想辦法出去而不是站在那裡等到何時。接著靈繼續告訴我其實可以看看周圍有什麼東西可以利用來讓我順利突圍而出也同時避免被撞,或者想想其他方法來影響車子停下讓我出去!然後腦裡閃過「天無絕人之路」。


經過昨晚的靜坐,我領悟了其實在每一個碰撞或者遇到難題,都會有辦法去解決,但是辦法往往不只一個,我們可以打破常規去思考其他方法,就是常在電影裡提到的句子「Think out of the box」,這樣可能會讓問題解決更圓滿更完善。


回想以前在工作時後遇到難題,都是用同樣的方式解決問題或者用以往傳下來的方法解決問題。其實老闆也有常常提案過我們可以把解決問題的方法去改良,這樣可能就可以縮短解決問題的時間,或者是想一些預防問題發生的程式。我那時的想法都是反正都有方法了,就不用去改良了,能套用就好了。現在想想以前真的好笨,如果我能想到更好的解決方案,或者把舊的方法去改良,那不只是幫到我自己,也幫到其他同事,而且也會被老闆欣賞,那不就更棒!


在生活中也不例外,現在終於要和瑄聆結婚了,但是要去註冊前我必須去馬來西亞弄一張單身證明證,我當時就想反正農曆新年就會回去了,到時去馬來西亞才弄吧。後來想想我回去要弄這些文件,也要跑幾天的車程,而且政府部門都在吉隆坡,我就在檳城,來回車程就要8個小時了,那不就浪費我在馬來西亞和家人或與朋友見面時間了嗎?當時我就想應該有更好的方法的,結果我透過網路查了其實可以請律師代辦,只是給錢辦事,我也不用多跑那麼多車埕。後來我就問我的堂姐有沒有認識律師的朋友,因為我剛好也想到堂姐是在吉隆坡工作,恰好我堂姐有認識律師的朋友,但是我的堂姐竟然說不用找律師,她可以幫我代辦,也幫我省下律師費!我現在回想如果我不去找其他方法,那我就會真的傻傻浪費在馬來西亞幾天的假期。如果不去問我堂姐,那我就多付了律師費。


謝謝靈告訴我不管在處理任何事情,都去多思考,能打破常規思考問題,相信自己可以變不非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