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6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曾靖粢

 閉關心得- 曾靖粢



2023我成長了什麼?

今年2月13號心明宮正式喬遷到黎明路的現址,但在這之前老師曾說過要我住家跟道場要一起而我卻一直抗拒,總覺得回家就是要輕輕鬆鬆完全不懂老師與神明要給我的美好畫面,就這樣過了九年,直到今年透過神明與老師的幫忙找到了現在的地點,真正做到住家和道場合一,也因為這個轉變讓我有感受到終於要開始玩與靈一起的遊戲了,也因為這個轉變也讓我快速得到許多成長:

一、解靈老師長期以來的以身作則讓我們看到總廟的乾淨環境,這是我曾經嚮往但沒執行的部分,因為要搬進全新的環境在搬進來前已做一次大大的斷捨離,不需再留的東西做清除,需要且用得到的東西則完全歸位,後續的整理只要隨時保持乾淨,使用完畢的工具隨時物歸原位且已內化到辦公室的空間也整理得更整潔舒適,環境整潔帶動自己頭腦的輕鬆與清明,終於感受到這個美好!

二、在2022年的靈通班接收到神明給的第二天賦:廚藝,現在廚房空間變大了再加上一整年在總廟擔任多次的課程小幫手也在廚房看到老師的精湛廚藝,現常有機會在廚房練習,雖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過已先體驗到煮美食的樂趣,一定會更好的!

三、與道親同住的成長!開心有俞安師姐和采霖師姐的同住,我除了有他們對心明宮的環境整潔以及道務的協助外,最大的學習是在這期間的相處,我看到了我內心的計較、貪念、控制慾、對別人的主觀設定,原來我是一個很機車不好相處的人,一一的透過老師的指導去看懂自己的的問題,進而拿掉或修正,懂得看到對方的美好和可學習的地方

四、透過道務協助自己的成長!在閉關期間解靈老師有說到靈要成神的兩個要件:1.道務功果2.透過道務人的成長,去年有多次機會到總廟協助課程學員,也因為大量的接觸再加上有啟靈,也讓我對靈的感受更清楚,更在最近的一次靈動班課程後的檢討才知道自己是可以有畫面的,是因為過去的不求長進而延誤了這個能力,現已開始天天定時打坐靈動補進度!心明宮每週的共修和每個月一次的演講心得分享,透過同修的參與與信任,我也學習到同理與陪伴、給予溫暖也收到他們的回饋對來心明宮共修是有意願和成長的!


透過這次閉關課程再次整理自己,看到自己長期以來的固執與沒高度才讓自己延後享受靈要帶領我該有的美好畫面,真的很自障,我領悟到還看不到美好也沒關係,就先接受有高度看得到美好畫面的高人(老師)的建議,只要先聽話照作就可以先享受到美好,再來學習自己可以看到這個美好畫面,進而可以跟信者分享一起走向美好,這會是很有力量和溫度的分享!


解樂老師說到一般的修行都建立在「怕」和「痛苦」,而我宗的修行是因為看到美好,境界是不同的,想要美好而修想要逍遙遊而修,心不要再有無益的作用而是在旁學習,只有靈指導身操作就不會怕,過去無腦的我差點停留在舒適圈而不再成長也差點沒機會享受到玩遊戲過關的開心興奮,真的很感謝神明與老師的提點和協助、靈的不離不棄再次拉我一把,開始用玩遊戲過關的好玩心境,讓靈帶領創造更好玩的遊戲,讓更多人樂意參與我的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