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7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黃凱昕- 學會放下

 生活有感- 黃凱昕- 學會放下



這個題目其實靈在上週就給我了,但我一直不明白放下的真諦是什麼,以為放下就是不再緊握、不再提起,然後漸漸的不在意,就是放下。


但其實根本不是這樣。


真正的放下,是勇敢的正視問題自己出錯在哪裡,而從這件事情上,自己學到了什麼,很坦然的接受過去發生的種種都是經歷,都是經驗,勇於面對過去所有一切的事實。


而為什麼會有這個題目出現,來至於我在面對我前任的時候,雖然清楚對他的感情已經沒有像從前般執著,但就是有種說不上來的情緒混雜在裡頭,但這個感覺讓我很不好受,所以靈給我這個題目,要我去看清自己。


我一直以為我放下他了,放下過去的種種;但現在看清後,其實我放不下的是過去那些不幸的遭遇,所以又想把自己擺在受害者心態,但靈立刻要我去正視以及挖掘,從這件事情我的體悟,我從這件事情中學習到了什麼,去正視這件事情所有的一切。


逃避心態的我,內心還在自我糾結,不願意傾聽,不願意再次揭開傷疤,所以卡了很久,一直在做無意義的事情麻痹自己。雖然靈在旁不斷鼓舞,但我直接屏蔽掉,繼續逃避。


直到前天沒電,睡了一天,到今天冥冥中安排的影片,讓我從影片的解析中了解我其實都知道,只是不願意醒來,還想裝死當作一切都沒事,但當我一個念頭突然轉開,願意接受過去的種種:自己做過的蠢事,那些愛而不得的情緒反應以及自己想自己對的固執,導致一切變得越來越複雜,而自己的不會玩,導致結局的失敗。


一次的失敗,不代表後續也都會這樣失敗,而是接受有這樣失敗經驗,從失敗中提煉經驗出來,看清楚自己失敗的地方,加以改進,不再犯相同錯誤,這樣下次就知道該如何處理了。


人生就是不斷地學習、修正、調整,本來就沒有一步到位,更沒有完美的人,都是從每個經歷中去領悟萃取,然後進步,若我只想逃避現實,那我又將如何進步?更進一步若想幫助人,我又能如何協助與我有相同情況的人呢?


經由這次靈給的題目,我了解到真正放下的真諦,就是勇於面對過去的不堪,並且從中學習到經驗,那才是真正的放下。而每一次的經驗,無論好壞,都是一個個的基礎石,讓自己蛻變成更美好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