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6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洪塵蓮

 閉關心得- 洪塵蓮 



影片觀賞-老師解析


閉關前解樂老師傳了影片到群組要大家觀看,閉關開始時也讓大家再同時觀看一次影片,看完後只有一個心得就是跟老師教導我們的心法是一樣的,其實萬變不離其宗

老師用說的而我是用聽的,然後聽完沒有實際操作就忘了,透過這影片再次提醒自己老師在10幾年前就跟自己說過的話


影片中所提的支線任務其實就是我們在經歷的情,財,病,劫關,這些關其實只是在助我們破關後回到主線時任務能執行得更通暢,但無知愚蠢的我卻如影片所說執著留戀在支線任務上苦苦過,然後誤以為人生就是如此之苦,忘了解樂老師所說的:人生就是一個遊樂場,一個遊戲如果沒有關可以過這就不是一個好玩的遊戲,我也不會選擇下載這個遊戲APP,會認為我的人生遊戲不好玩其實只是因為自己沒破關能力又不聽有能力的人教導,自以為我可以人定勝天的這種自大固化思維讓自己一直卡關!


而老師一直在傳達,教育的所有合道思維其實就是破除固化思維中毒腦程式最佳解方,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我沒有珍惜運用,才會淪留在怪天怪地怨人的苦磨中輪迴不已!

突然懂得其實每遇到一個關就是在告訴我[這裡固化中毒了]

所以才會卡住過不去,我該做的就是找到真正問題核心然後尋找解決辦法去面對處理,而不是逃避退縮當沒事,甚至為了面子還要拼命掩飾,忘卻每個關都是來讓我學習的,每個事件每個人都有我要感謝的點,不懂得感謝的我是沒看到事件的本質以及看到身邊每個人付出的價值,才會忘了自己的主線,一直停留沉淪在支線上輪迴苦磨,真的就像老師說的所謂的懲罰機制是自己給的不是其他人給的!


關我


看完影片後解靈老師上台跟大家說了一段話後突然話鋒一轉提到近期為何NG蛋糕如此風行,所有的起心動念都是因為老師看到所有弟子的狀況,隨時將事情關我,因此可以透過協助輔導傳鑫師兄進而連結到大麻,熊掌及小皮店客的客群引流,看似簡單的一個NG蛋糕的銷售,背後卻是老師對每位弟子滿滿的關心跟在乎,看到老師如此的示現!

我當下反思自己身為一個宮主身為一個保險主管我是怎麼做的?我發現我是如此的小氣跟無能,以為自己以前太在乎其他人事物太浪費時間,所以現在花時間在自己身上才是對的,殊不知這其實也是一種無能的逃避,更是一種對別人對自己的小氣展現,因為小氣無能才無法真正關心關懷別人,因為小氣無能才沒辦法事事關我事事學習成長,道務跟保險事業為何一直侷限停滯,其實就是自己的小氣與無能限制了自己,沒有事事關我阻礙了自己的成長,也關閉了自己的覺知力,甚至還助長了自我感覺良好的自大感!

真正的對對方關心關懷就能事事關我,相對的能事事關我也必能生出真心關懷,如此正向循懷,學習之心源源不絕


在閉關之前完全沒有發現自己這個問題,透過這次閉關透過老師的示現,透過老師的智慧及眾神的導引讓自己有機會看到自己的問題,能事事關我的人也是有能力把自己生活過好把自己打理好的人,打理好自己我也才不會再慌張不會再常常忘東忘西,所以接下來我要做的就是打理好自己,金錢打理好,生活打理好,環境打理好!

謝謝二位老師及眾神智慧導引與示現!

感謝2023所發生的每一件事,每一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