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7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韋榤- 如何了解自己

 共修心得- 韋榤- 如何了解自己



今天的共修主題是聽老師的演講(如何了解自己)分享自己的心得。


在演講中老師一開始就提到他自己被女朋友背叛的故事。

然後提到他自己從一開始很心痛,中間如何轉變自己心態到感謝對方祝福對方。


我就回想到自己的感情,年輕的時候被女生劈腿,我只是感覺到生氣,然後就不聯絡,我沒有體會過什麼叫心痛。


就連交往四年的女朋友,他同時與我跟另外一個會拿錢給她用的男生交往我也不會心痛。


我甚至還覺得她是對的,都是我自己沒有錢的錯。


解樂老師說了解自己的第一步就是敢於面對自己的醜陋面,所以從這個心態我開始深挖。


我發現自己從小在很窮的家庭長大。連國中註冊費都繳不出來。連家裡的米都是需要跟雜貨店先賒帳。


這樣的家庭影響我的觀念甚鉅。我覺得沒錢的人不被尊重很正常。我覺得沒錢的人不該有夢想。我覺得沒錢的人被不平等的對待是正常的。挖出內心這些醜陋如果我內心是這種想法我要如何相信美好?如何為了相信美好而修?


所以我應該要接受自己的家庭,自己的貧窮,接受這些醜陋,我才能真的療癒自己深層內在,從而獲得力量。



老師在演講中提到女朋友背叛他是神的旨意,是神讓他要體驗人生學到智慧,所以才會產生這個事件,所以他要接受。


我可以接受自己出身,自己家庭,自己的醜陋。但是我討厭沒有錢,我拒絕接受沒有錢,甚至痛恨沒有錢。

我問陳老師,我內心強烈的拒絕接受沒有錢這件事。既然我這麼不想為什麼我要硬吞。


老師說:不想就是不想,不是要你硬吞。解樂老師也不想接受他女朋友背叛他的這件事,但是他是為了自己的成長為了自己的提升去接受。

這種接受是快樂的,而不是像我這種被勉強的。


演講中有提到發自內心接受,會感受到一股暖流會產生力量。如果不接受就只會抱怨跟怨恨。


以前的我以為自己已經接受沒有錢這個事實,我回應沒有錢的方法就是拼命的賺錢,結果怎麼賺還是沒有錢,甚至連過勞了都不知道。

今天的我才發現,我從來都拒絕接受自己沒有錢這個事實。


因為我如果真的發自內心接受這件事的話,我應該是會內心暖暖的對賺錢很有動力。我開始了解有的時候接受不是一時半刻的,至少我現在找到方向。


改善沒有錢的方式,除了先了解一下自己的財務結構跟財務狀態,避免再增加自己的負債,也要想說如何的開源,然後如何的把錢留住。


今天在描述自己沒有錢這件事情很有情緒,感覺自己好像在發洩。


我一直是一個很壓抑的人,今天好像懂的不再壓抑自己,懂的開始釋放內心的不舒服來讓自己內心更有力量。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