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陳威霖- 持續

 共修心得- 陳威霖- 持續



以前靈動是有種莫名的力量,帶著我的身體去動,但這次的靈動很特別,我想動,可是很像是真的就是我在控制我的身體動,跟以前是被一種力量帶動的感受很不一樣。不過我還是很篤定地去做,就像老師說的,不管是靈說的還是我說的,只要是對自己好的,去做就對了。


藍天要大家問自己,一直以來持續在做的事情是什麼事?


我寫心得的時候靜下來好好思考這個問題,很多事情我都是做了,但又會中途放棄或是虎頭蛇尾,不過想想還真的有一個狀態我是一直持續存在的—-「比較」,我不斷地在做比較,跟別人比、跟自己比、或是看某人跟某人比、某個計畫跟某個計畫比,比來比去,也變相的呈現我只是想要看起來厲害,因為我想比贏別人,想要呈現完美而忘記本質的核心是學習、是成長,然後這樣的比較又以批判的方式呈現。


持續量變生質變

相由心生持續做

願意接受藏有傲

世上一切皆存在

多元選擇做不做

就要開始去執行

《瑤池金母》


「唯一的立場是學習」


演講中老師常講到,常常會與他人摩擦、爭執都是因為對錯,對錯是拿來吵架,而不是拿來解決事情的。然後對錯其實並不是真實的存在,而是立場的不同,只要立場轉換了常常對錯的看法也隨之不同。

一個全然的學習者,永遠只有一個立場就是「學習的立場」,以這樣的心境去執行,不會因為對錯而陷入內耗,遇到事情處理就對了,不會處理的學習就對了,不斷地執行下去,隨著操作量、參數變多了,自然量變產生質變,這個過程最重要的就是「持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