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王瑄聆- 找房子

 生活有感- 王瑄聆- 找房子



快接近四月時,房東問我們有沒有要續租,如果沒有要提前一個月通知他,所以我必須要在4/20前找到房子,一開始心把這件事想得很困難,覺得要在20天內找到老師覺得好的房子很困難,而且租約到5/20,就算找到也要虧一個月的房租


心先把這件事想得很難,又想要不虧錢無縫接軌,但被迫房東要4/20前回覆,不然就要繼續在綁約一年以上,當下開始著急,覺得要上班、要找房,怕沒時間看,各種怕,有天跟vivi聊到不知道怎麼回覆房東,vivi說與其在這想怎麼回,不如趕快開始找,當下曾發現自己的心態超不對,在想後路,而不是想辦法先做出來


於是下午跟爾威討論,我們倆個可以接受的就打電話約,看其實也才看了4間,過程中又想用最輕鬆方式,先得到完整地址,老師說可以,再約時間看房,這樣也不浪費時間,但打完第一通得到完整地址後,第二通也想用一樣的方法,靈突然說:不要問地址,約出來看就對了,當下也沒想太多,就聽話照做


隔天約看過程,看了2間,內心很恐慌,還覺得自己約的還不夠多,要再繼續多找幾間,結果老師說其中有一間可以,叫我趕快,當下,內心震撼到,因為顛覆我的思維、再來覺得我怎麼這麼幸運這麼快找到老師說可以的房子,一切都覺得來的好突然!所以說出了:真的假的這句沒有禮貌的話


因為老師說可以的這間,是我認為最不ok的一間,因為覺得室內採光不夠亮、棟距偏近,另外一間採光亮很多,以為這間可能比較ok。老師告訴了我:人選的跟靈看的不一樣,這句話再次打到我的思維,我真的很不會用靈,怎麼沒想到呼請靈陪我看

我真的又在用「自以為」的人心在做事,完全沒有拉高維度的思維來與靈一起做事


從找房子這件事來看自己的心態還是懶,想用最少時間、體力來完成這件事,卻沒想到我現在做房仲就是需要大量的看房來累積經驗,所以靈才叫我不要問地址,也因為到了現場看,老師在教我為什麼第二間不好的原因,腦袋因為有畫面,才更加明白老師說的原因,再對應租客搬走的原因,真的如同老師說得一樣,讓我學到很多


接下來我要調整自己,不要把懶、怕,放在事情前面,因為這樣的心態不會幫助我對事情有所進展,反而不進還退的在找後路,而是事情來了該怎麼處理,怎麼做,這心態解樂老師以前就教過我,我以為我懂,但由這次事件再撞擊,原來核心還是懶賴,沒辦法當下接受並操作


另一件事是要用靈導心來做事,而不是心先想怎麼做,因為人心的只有懶、怕、困難的心態來面對,所以我要把靈放在心上隨時請教與靈前行,才不會用人的觀點來面對我的客戶,來介紹房子,因為我真的沒有比靈厲害,這一路找房子都是靈在告訴我怎麼做、問什麼問題,我才能夠如此的順利找到好的房子,真的很感謝靈的幫忙


也很感謝解靈、解樂老師,教我看房之外,還點出我的問題沒有與靈同線在操作,一直用人心在蠻幹,還有老師每次的金語對我的心態調整真的受益良多,我會持續修正自己來學習,真的很感謝老師及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