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孫册- 演講心得- 如何消除內心的不安

 智耕心田- 孫册- 演講心得- 如何消除內心的不安



原來我任何的不安、痛苦等狀態,都是因為我設定的要達到某個狀態才能安、愉悅等美好狀態,所以才讓自己有不舒適的狀態!

我發現當我自己設定了過於美好的畫面時,走的每一步都變得過於謹慎、都變得害怕,反而更到達不了自己要的狀態!

像是越多的身分自己就會設定越多,往往好字把自己困住,曾經的我覺得要當好老闆、好兒子、好丈夫、好爸爸,這就是人心設定,當把高度拉高時,一切都是經歷,不同的角色是讓我可以與不同的人接觸與互動,如何要道的高度與智慧讓我越操作越舒適,這都是經歷來的,當我弄懂一切都只是我人生遊戲的過程,不是在乎別人怎麼想我,而是我為我的人生負責任!

把安拿掉取而代之的是經歷,在這有限的時間裡把沒玩過的、不會玩的都一一的去體驗經歷,讓這一輩子體驗的每個角色都能極致的享受其中,最後若能用一個角色‘’老師‘’將全部涵蓋,那才是遊戲最美好的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