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大掃除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大掃除



這幾天趁著休假跟如妙一起把整個房子大掃除,過程中因為有一道門它的存在很沒有實益,因為那個空間我們是不關門的,但那個門的方向剛好會卡在路中間,每次都很擋路,實在受不了了打給老爸,看能不能拆掉,如果他同意我就自己拆就好,但他對於這種事情,他希望自己看到現場他才有辦法決定是不是要拆,因此就叫我不要拆,當下我覺得很不開心。


講完電話,我跟如妙說,我想打掃的動力消失了,反正住在這裡根本沒有決定權,我沒有辦法把這裡變成想要的樣子,因此就不是我的局!


當下我很氣憤,也覺得為什麼到現在還必須仰賴家裡,為什麼自己還這麼廢!連個門要不要拆都不能決定,走路永遠要被它擋路。


如妙回我「但我們還是住在這裡啊,自己住的舒服才重要」。

我靜下來想一想,對沒錯,我整理環境本來就是為了我自己,又不是為了表現給家人看。


最近會想大掃除,是因為上次的解惑課,老師說「有智慧的人,最基本的就是不要帶麻煩給別人。」

那次我的想法就是我要把環境整理好,我要把每個問題都處理好,我不想再帶任何的麻煩給爸媽,我不要有任何事情是需要他們幫忙的,因為只要我還是這樣,他們就只會繼續把我當一個不懂事的小孩,因此我很著急想把所有東西都整理好,包含礦場、環境整潔等等。

我的核心頻率是表現,我還是想透過整理好環境,把自己都搞定了,來告訴別人說我跟老師學是對的,我沒有問題了。


這次的事情,如妙講了那句話,我才驚醒,我整理環境是為了我自己啊!不管房子是誰的我住在這裡,我就要把我的環境弄好,讓我住的舒服,這樣才對啊!跟房子是誰的有什麼關係?


後來靜下來沒有那麼生氣了,也意識到講這些只是氣話對自己根本沒有幫助,然後就繼續整理直到把環境都整理好。


全部整理完之後,看看自己的成果,覺得好久沒有把環境弄得這麼舒服,雖然看到那扇破門還是在那邊擋路,但這就是遊戲規則,我的能力就是還沒辦法有自己的局,我還是要繼續在別人的局裡學習、蓄積能量,等我準備好了自然有自己的局會開展。


謝謝神明跟老師

謝謝如妙的校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