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 星期日

閉關心得- 李晉

 閉關心得- 李晉

 


1.我的定位和心態

    每個月初,我的薪水下來後,就會出去幾筆需要支出的開銷,然後我就會覺得自己已經沒有可以進帳的可能,就只能靠采融的平臺去增加收入;但我這樣的心態就是想賴在采融身上,認為「地板我建了,天花板就看妳囉~」,沒有真的為了自己或我們的美好去共創。尤其是老師點出我有嬰兒腦程式,想當媽寶,又不承認是媽寶時,我就想到長期以來真的就是被照顧得很好,就像在原生家庭一樣,做一些當前本份該做的事就好,其他都有人照顧跟打理。

    完完全全對應我的心態,認為我的錢都固定了,那我就等著被照顧,開單或一起做產品,都是被動的去執行,沒有盡全力和認為是自己的事。明明可以在開團期間跟有訂的人先作互動,或是再做一些廣告和行銷,但是我就是沒有去執行,等著時間到、指令到而已;甚至還在一些事情上,為了讓她心情愉悅去開團、做產品,就順著、避免衝突,實質根本在阻礙她學習的機會,以及呈現我自己的忘卻學心。

    所以,在老師點完之後,我要拿掉這樣的嬰兒腦程式,想著神明、老師、靈已經奠定了我們基本生活收入,那我們就要一起開創,我們的財路和道路。

 

 2.執行才能改變

    老師提到我的心得分析這麼多,都有去做到哪有可能不改變。我就連結到這次在抱樹樁的時候,想到老師跟很多師兄姐提到屁股找到卡榫,就不會有酸痛的感覺;而我這一次就去調整姿勢不斷找那個點,真的就讓我找到了!就像一種微妙的平衡,即便腳在抖動、大腿有施力感,但真的就不會覺得痠痛,也能夠蹲得很久。

    如同這次的轉靈臺、靈動或操令旗,我都有種上半身和下半身是分開的感受,沒有一個協調性,就像一台機器機器人,一半的齒輪很契合在轉,一半的齒輪要碰不碰,搞得上半在旋轉、下半在走路。這也帶出我腦袋有很多的東西,卻沒有去把它們執行出去,甚至我沒有去貫通、通透其中,才會有一個身體,卻兩種樣子的狀況。

 

 3.用生命的智慧去解決

    「生命、生活、生存」,老師教導我們用生命的高度去處理生活和生存,但是我還是專注在生存,用生存的維度去演生命的高度,那怎麼可能真的弄懂老師要傳授的智慧?如同老師舉的例子,如果業務在跟人的互動上有去關心對方、站對方角度去考量,有可能賺不到錢嗎?就像我在自己的工作上,我有去做好,也在人際互動上創造價值,甚至透過出詩來作為一個入門產品的推廣,自然就創造出許多無形財,引流更多人找自己對話、談心,也讓自己有磨刀、歷練的過程。

    最後,老師在這次閉關間,講到「人心只會走不了道,只有道心才可以」,讓我還是有很多情況是用人心,像是人情、設定、懶賴、選擇性、怪別人…等等,才讓自己還沒有再進一步突破或改變。

    所以,讓自己從每天的事件中領悟成心得,再透由心得的分析和萃取去執行,讓自己執行領悟出來的結果,不斷持續下去、修正下去,才能真的通透貫徹和改變!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