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陳寧君- 有情真無情

 生活有感- 陳寧君- 有情真無情 



今天剛好有兩件不同的案件都有被告被羈押的開庭,其中一件,被告的家屬好幾人都來到法庭後的旁聽席,當辯護人在向法官表示希望停止羈押時,提到被告有完善的家庭支持功能,並指了後面的家屬,轉過去時發現他們都已經默默的擦著眼淚,哭紅了眼眶。但回過頭看著被告,感受到他的頻率是他並不覺得自己犯了錯,覺得只是這次衰被抓到。


另一件則是被告的媽媽來到旁聽席,在開完庭之後大聲的表示著希望法官可以停止羈押,並一直說著他兒子是無辜的。而我感受到這位被告的頻率則是心裡盤算著下次如何做得更滴水不漏而不被查獲。


在這個時候,突然跳出了老師說過的「一個混蛋後面有三個笨蛋」,當然被告的行為有法律進行評價,而跳出老師的這句話,靈告訴我,是要讓我知道,這些被告也許都有看起來完善的家庭功能,但不會教或寵溺孩子的長輩,對於孩子而言是看似有情,其實無情。靈以此來提醒我,在輔導、協助信者時,也要帶著這樣能夠看懂事件核心的本質去操作、協助信者釐清他所發生的事件,而不是一味的認為一直在旁督促、給予幫助就是有情,就像笨蛋一直支持著混蛋去做對自己有害無益的事一樣。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能夠有老師智慧的傳授並貫徹於生活中,無時無刻就都是學習的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