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 星期日

閉關心得- 郭靜遐

 閉關心得- 郭靜遐



    最適合生活運用的宗教,我宗老師一直教我們的就是這些,吃喝玩樂、生活快樂。以前都不敢跟別人說我在修,因為我知道我沒做好,別人認定的修好像很高大尚,並且不可以做很多事情,而且我還是常常有情緒。在之前還在抽菸喝酒時,我朋友都還會說,看你抽菸喝酒,說你在修我都不相信,所以我更不敢說。當我拿掉菸酒後,那些朋友也都順其自然的斷捨離了。而至於修這件事在我最親密的人身上,我也不敢用,因為他知道我沒有做好。我以前也只會說你如果遇到以前的我,你就會知道我的改變。可是也僅止於此,我到底又改變了什麼?


    我原來是忘了我還在學,我還在學怎麼讓我的生活更舒適,修就是要把我不好的地方、壞掉的地方修理好。對人說的話有情緒,一定是我哪個地方有問題,箭頭看別人沒有針對自己,之前老師說過,要看到自己錯在哪裡?可常常事件來了,情緒總是走在前面,老師這次教我們的更是要看到自己壞掉的地方,修正到沒有情緒的去檢討,這就是我要過的最好的生活運用方式。


    情緒來了,要檢討自己為何要用情緒先出來見人,我想要爭輸贏,是因為知道自己贏不了,所以用情緒來先聲奪人,原來因為知道會輸所以不甘願。而為什麼不甘願?輸贏重要在哪裡,面子值什麼?兩個人在一起,我要做到我的價值,就沒有輸贏這件事,我終於又懂了,我太常用情緒來表達是我不願意輸,就明明是自己能力不足,不肯承認,面對自己能力不足,補強就好,就不會想賴著別人,賴不到又生氣。賴著自己最不會出現問題。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謝謝我的靈,一直不斷地在教導我,讓我一次又一次看到自己的內心,恐懼害怕自己沒能力,所以用情緒表現,接受自己沒能力,改變就好了。所以改了就好,脾氣來了就放下,看自己的問題是什麼,改了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