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閉關心得- 李明澈

 閉關心得- 李明澈



每一次上山都是面對自己,當我覺得不自在、不舒適的時候,就表示我想逃避,就代表我的思維有毒素,必須要處理與面對,逃避看似能創造短暫的喘息感,實則內心底層是害怕與不安,短視近利的思維主宰我的狀態,生命就走向誠惶誠恐,我領悟到「面對」與「悟」自己,就是真實脫離苦難的思維,而活出逍遙神性的基石!


這次閉關我看到也領悟到,自己核心的不負責任,是對生命不投入又想坐享其成的中毒思維,這樣的思維在我與老師、我與神、我與靈、我與老婆、我與父母等等都清晰可見的心態,深層地主宰我的生命,變成了我的腦迴路、成了我的慣性,老師曾經說:「幸運是不幸的」,一路以來能用著不負責任的思維活下來,甚至活得不錯,其實我是不幸的,因為內心深層是藏著害怕與不安,我的靈不斷地找機會,同時我也很幸運,找到道教我宗,成為老師和眾神的弟子,重新幫助我釐清真相,用一系列生命的課程,重新建構我根本的思維迴路,合於道合於踏實,這樣的課程已經超越坊間對上課的認知,如果用本位立場來修,是不可能修出來的,必須要有老師和神明高維度的智慧與靈性從內在的種種作用,透過事件不斷撞擊、把我撞出舊的慣性軌道,才可能會從核心質變,所以被撞擊是不好的嗎?沒有碰撞不可能脫離慣性,不可能有機會把合道的智慧灌進來,我體悟到這正是眾神為每個人量身訂做的生命課程最珍貴的地方! 


在山上,看到老師不管是主動撞擊我們、還是幫我們分解山下事件的智慧,都是為了撞開我的舊思維軌道,重新協助我建構新的道路,只能是協助,從紫亘師姐身上,我看到自己的道路是悟出來的,悟出來就是自己的,踏踏實實建構在自己身上。有感於下山後,和老婆的分享與對話,我看到自己還是不負責任的心態,用包裝的方式看似要幫助她,實則是帶有控訴的行為,隔天在我看清之後,重新和老婆告解與道歉,我也感受到面對、領悟、處理產生踏實的力量,以及在面對客戶要調整續期保單,透過對話我也重新找到「生命規劃師」應該有的精神,守護保戶的保障,讓他們在脆弱、生病的時候,都能有保單守護他們的財富,讓他們能安心的治癒健康,讓生命的道路能持續往前走,加上我習得的心靈智慧,幫助他們也開啟靈性的道路,就是媽祖娘娘的精神!


很謝謝老師,閉關的課程傳授身、心、靈都能平衡的心態和法,持續操作和練習就是我的功課也是遊戲,活出逍遙的神性!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謝謝我的靈、謝謝老婆、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