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同理- 周采霖

 生活有感- 同理- 周采霖



昨晚另一半在祭改後,第一次嘗試寫了自己的心得,剛開始她有很多想寫的,我也跟她分享了她可以寫些什麼,後來她開始寫,也和我分享她的心得,其實他在寫的當下我就感受到我自己是很愉悅的,當看到她的心得後,我跟她說了我覺得很棒,但是可以在多點跟自己的呼應,當下靈就告訴我,不要在給多餘的意見了,現階段的她就是能感受自己就很棒了!

我就回想到我自己在辦事或者人際關係的相處上,完全沒有同理心,只想證明自己的厲害,我沒有真的弄懂每個人的階段跟需求,一味的只想證明自己比別人厲害,那到底實際上有多厲害?也都是我自卑底下幻想出來的結果而已!


後來想到這些,我也就弄懂了,靈要我學習的就是陪伴跟看懂我自己的高傲,真正老師的看待是因為懂我們的狀態需要什麼,而不是我自己爽而已!因而也看懂對方的狀態有所改變而同感愉悅!


謝謝我的靈,兩位老師跟紫亘美珍老師,還有我的另一半教會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