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陳寧君- 遊戲心境

 生活有感- 陳寧君- 遊戲心境



早上看到老師對昨天心得的回覆,我開始想要用老師說的話去套用到昨天所發生的事件,但腦袋總是轉不出一個結果。直到開車的路上和凱男討論,凱男告訴我,老師是要告訴我每個人在每個做決定的當下經過計算都會是認為對自己好的,才會做出這個決定。我突然懂了,偵查會決定要起訴及法官的判決結果,一定都是認為是「對的」,才會做出決定,我用自己在偵查時的角度及標準來衡量,非但用自己的對錯來衡量有權決定的人,更是讓自己處在太極,而且不接受自己其實無權對這些決定干預。


當我懂了我現在的職位是要讓我學習接受、學習看待、學習真正的拉高到無極的高度去處理事件,我是享受在其中,而不是覺得自己是煎熬的度過這段期間的。當我感受到靈傳遞給我玩遊戲的心境後,突然覺得要交互詰問、收到無罪判決也就都像一場場遊戲,讓自己處在太極的對錯及心的計算失去,我就等同是在玩遊戲時拒絕加裝武器、拒絕打怪升級,而讓自己白白受死在大魔王的關卡前了!


當有了這樣要過關斬將的遊戲心境後,在搜尋要寫上訴書的相關判決時,靈告訴了我關鍵字,用關鍵字去搜尋後,馬上就找到可以參考援用的內容,書類也很快就寫完了。透過這件事,我再度看見我用自己設定的對錯、懶惰來阻擋靈透過這份工作來經歷、升級,那就不要再犯了!

謝謝老師的提點、謝謝我的靈、謝謝凱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