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周若蓁- 鬆

 共修心得- 周若蓁- 鬆



這次共修的主題是「鬆」,神明告訴我越專注於自己就能夠越鬆,反之會感到緊繃、用力就是自己將焦點放錯,好比將焦點放在一件事情應該要有什麼樣的結果、狀態,或是將焦點放在他人身上而非自己身上,當越想要控制達到什麼樣的狀態時就如同緊握著一件東西,越想抓住就越用力,越用力就越費力,而當將焦點回歸到自己,清楚自己的目標,做任何事對焦於目標去執行時,就帶著學習的心態好好去感受整個過程及狀態,專注於眼前當下的事,感受到需要調整時就修正後重新操作,若是走在對的軌道上,這樣反覆操作的過程能夠達到某個狀態是必然,根本不需要去設定和用力的要獲取,當心態對了,一切都是達到目標前的必經過程而已。


這時候讓我聯想到前陣子對於另一半的狀態我不曉得該如何是好,因為不會處理而感到很煩很痛苦,向老師求救後收到老師的回應「看待他,你自己好好努力賺錢」,看到的當下才突然懂了,我要處理的不是任何人而是自己,我只需要做的就是將專注力拉回來,將焦點放在自己身上就好。是我自己太用力地想要對方應該要達到什麼樣的狀態?對方「應該」呈現怎麼樣,當沒有的時候,我就會很用力、很用力,導致自己緊繃沒辦法放鬆。一直把焦點擺錯地方擺在改變他人身上而不是將焦點擺在自己的身上回歸到專注於我的目標、我要走的道路,甚至忘記了每個人有每個人生命必須經歷的狀態,因為每個人的故事不同,所以要走的過程不同要歷練的不同,而不是將自己所曾經看過的畫面要強加在他人身上控制對方應該要能馬上懂、馬上明白的讓他人在我所設定「應該」要有的狀態下。而當重新調整操作後,將焦點回歸自己身上,專注於自己現在是什麼樣的角色?該做哪些事情?重新將自己定位好,調整心態重新開始操作後,發現狀態真的不一樣了,突然感覺到輕鬆了許多,看出去的世界不同了,心也開了,客人也感覺變多了、也突然紛紛開始有牽引辦事和詩籤餐,整個順暢了起來,原來一直以來我最不會處理的是自己,而最要處理的也是自己而已!會沒辦法鬆就是因為我一直放錯焦點,才導致自己那麼用力,其實就是回歸自己,帶著覺知去感受所做的每件事情然後邊做邊修正就好,當越專注於自己及感受時,就越不容易被影響,越專注就越鬆,越鬆就越收得到訊息,越能夠如水般順勢而為,也就越有彈性,整個生命的延展度也就越高越寬廣,也不會再那麼緊繃用力了。


專注自我聽靈訊

不去用力不分心

設框困己入迷局

鎖定標的篤前行

回心照鏡來看己

拋開思索只感受

鬆開入訊快快行

以靈來導快悅行


無極至尊 題


回歸於自己,不去設定,只要走在對的路上,就是純然的去感受和調整及操作就好!


謝謝神明老師、師兄姐、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