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沈晏如

 閉關心得- 沈晏如



這次閉關上課神明跟老師安排的課表在動態上較多,除了基本轉靈臺也有靈動、猿式慢跑。三天下來很充實,在動的過程中感受到自己身體在這短短三個月,因為工作時間沒有安排好因此也沒有顧好靈寶,除了氣息很虛弱之外體力也很不足。


在上山的第一天靈告訴我這次的閉關是一個機會,一個來調整我作息的機會,一個讓我真正覺察自己身體狀況的機會,並非是有症狀才要讓我發現,而是在真正不舒服前先覺察,進而趕快調整。


也很謝謝老師閉關時的教頻,師兄姐的分享,才能漸漸再把心打開去接受自己錯亂的情緒與念頭,直至下山後都覺得自己還在上課,持續的接收訊息。


下山後老師傳了兩個影片要我去思考,我為什麼又把自己走到低谷。


每一個行業在起步時會面臨到的挑戰與問題都一樣,一定會有生存的壓力,也會影響到生活的品質,只是多數創業者走不下去的原因是因為聚焦在生存壓力與恐懼,無法堅持然後放棄。


影片中一位古早味蛋糕的老闆分享,成功的秘訣就是一直去嘗試找到適合自己的商業模式以後,就一直朝這個方向前進。


另一位老闆則是在過程中用不同的角度去運作自己的事業,即使事最小的事,也要看見做這件事的精神,還有後續會牽動的影響,並不是單看現在這樣做一做結束了就好。


看完影片回報給老師自己的領悟,後續這兩天我一直在問自己,為什麼我有拖延症+懶賴,我可以怎麼樣去找到核心問題然後直接改掉這樣會影響生命生活生存的腦程式。然後我發現自己還是真的沒有很了解自己、甚至是不清楚做任何事的動機。


其一是我沒有給自己容錯率。很用力的把自我表現跟自己的價值綁在一起,如果沒有做到自己預期的狀態,就會自我批判得很用力,過度完美要求自己一定要達到什麼樣子,可是一但過程不如意就會給自己更多合理化的狀態,核心是我怕失敗,也有逃避不願意接受,更是貪心,做了一點就想要自己期待的結果,可是一切都只是我的設定,我沒有達到自己的設定就開始自暴自棄,完全沒有給自己學習的空間,更是懶得經歷過程,妄想捷徑。


可是老師教我們的心法是,先學習接受然後去處理,任何的失敗都不是失敗,而是經驗、是養分。


我的拖延症與懶賴是因為自己好高騖遠,下了一個很大的目標,在任何事情開始之前就已經先幻想事情會走得多完美,而不是注重在如何累積跟建構,在失敗後,也因自己不積極改變與學習如何處理自己的狀態、情緒,而且一直聚焦在錯的地方,導致心態扭曲。就像老師提醒的,其實只要打從一開始就專注在自己能改變的地方就好,不是一直看已經沒辦法改變的,甚至妄想與期待後面的果能長怎樣,都還沒有累積的事情怎麼會有果?也就是靈從以前一直在強調的,專注在當下自己正在做的事就好,不是做這件事的當下想著其他事情,更甚至於,若是很清楚當下自己在做什麼,真正想要讓生活變的更好,根本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阻擋自己在任何時空背景下往前推進。


自己會有拖延症與懶賴的狀態,也在於我沒有把自己的情緒跟個人狀態處理好,我允許了外在的一切來影響自己的感受,我一點都不愛惜自己,讓這些外在的認同感決定自己覺知的走向,也決定了自己的價值是多少,我把自己變成了凡人,更差的是一頭追隨世俗眼光的羊。


我再往下繼續思考,我為什麼好高騖遠卻又執行力這麼不夠?如果設定了目標又執行力強,根本不會懶賴不會拖延,那自己的心態是出了什麼問題?


定位。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把自己的人生定位好。進我宗前我是混亂的,進我宗後,好了一些,卻還是時不時在混亂。之所以牽引進了我宗,是因為在外面的道場、宮廟、法門,我找不到讓心安定的方法,我明明要的不是人家告訴我結果,而是教我怎麼處理生活跟生命的課題。因為找不到人生的方向所以我來到我宗,因為找到了靈可以引導心,所以我在這裡很開心。


挖著自己我發現定位這件事跟自己的心態還有眼光有關,沒有執行力是因為目光短淺,看不見自己現在做的事都是生命經歷的累積,必須要做才能累積,累積夠了也能增加處理事情的智慧,用這些智慧來助人解開問題。


就像以前存撲滿一樣,投了好多個硬幣才能變滿滿的一桶,那些都是時間、經驗、經歷的積累,是很飽滿富足的,可是若只是立刻塞一千塊進去,雖然價值看起來很多,但卻是空洞的、沒有生命經驗的積累,唯有經驗的積累才能有足夠的能量跟人互動。


我只看到別人做什麼然後就成功了,只看到別人賣什麼然後就成功了。目光的短淺只看到這些是為了生存,讓自己聚焦在一個以生存為目標的目標,所以我玩不好這場人生的遊戲,因為我是玩生存的遊戲不是玩生命的遊戲。沒錯我創業了,我進我宗了,但我是換了一個方式、時空背景去玩,卻還是玩在一樣的局,老師只是發現了這件事,趕快拉我出來不讓我再次玩死這個遊戲。


老師給我的影片只是要告訴我,成功的路徑很簡單,只要把目光放遠,拉高維度,其實創業者玩的不是生存的遊戲,有能力開創自己人生的人,玩的是更高等的智慧,是生命的遊戲,不是卡在生存當中哭天搶地,生命是心法,生存是方法,生活是心法與方法的平衡狀態。


生命、生活、生存,我把自己一直放在錯誤的定位,把自己一直定位在我就是要來先搞生存,才會造成人心拉扯,與靈抗衡,捍衛自己,抱怨人生,與師違背。


為什麼要賣東西,為什麼賣蛋糕,因為賣東西可以與人互動,現在我的產品知名度不夠,才會需要蛋糕來引流,而引流要加強其附加價值,就必須要透過靈的能力來給與特殊的意義。


神明、老師、靈,在帶我從高處往下看,可是我人心愚鈍定位不明,一直要從下面往上爬,才會變成不上不下,過了又卡。


這次閉關很重要的收穫是,不止是定位自己的事業走向,更是定位自己的人生走向、我要走哪個層次,我要把自己定位在我是凡人,還是定位在是一個要與靈成神、擁有高維度的智慧體。


很謝謝神明、老師、各位師兄姐,每一次的卡關,撞過以後重要的不是當下領悟並發現了什麼,而是質變後如實的去操作這樣的心境和心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