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葉書綸-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智耕心田- 葉書綸-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如果沒有碰撞,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有多不堪一擊,不知道自己面對事情的操作造成的結果,因為不瞭解自己的想法,而做的選擇,也讓自己必須經歷這種痛苦的感覺,老師用自己的感情故事,告訴我們心酸和心痛,而我也很真切的感受到過,也瞭解到自己的佔有慾、嫉妒、卑鄙、比較的心態,才是讓自己這麼痛苦的主要原因,我不想看到他跟別人在一起、不想要看到他過得太好,當這些想法出現的時候,情緒就會出不來,整個人沒有動力。

問事時,老師說我的靈引導我到這個結果,這個人本來就不適合我,我只是不願意接受這個結果而已,我想我要做的事情,就是去挖自己,為什麼會不接受這個結果呢?我想是我自己缺愛、缺乏安全感,現在挖掘過去的自己,才理解到原來是自己的操作方式造成了很多問題,容易想太多、期待太多、預設立場,有很多事情都是被動的狀況下發生,自己沒有主控權,還有就是接受自己立場的對立面,以及我想做到任何事情,我都可以接受對方的立場和相信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有2分之1的機會,我便不會再失去勇氣,我不管做什麼都不會因為預設立場而踏不出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