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謝誼霖- 接受

 共修心得- 謝誼霖- 接受 



這次共修的主題是接受,剛開始證翰老師要我們抱樁,透過兩次的抱樁去感受站樁心境的差異,在過程中我也協助調整同修的姿勢。這讓我領悟老師說的鏡子理論,當自己閉上眼睛抱樁的時候,自己都會覺得自己做的是正確的但這其實是自己想像的畫面,只有站在我前面的人張開眼睛才能看見實際狀況的我,所以當對方來調整我的姿勢的時候最需要的是承認及接受自己不是最正確的,別人是來協助我的,這樣才有可能真正的調整自己也才有可能能因為調整得到最佳的效果,這就是做任何事情要到位的精神。懂得比較也是讓自己進步及更了解自己的方式,比較內在心境的變化,為什麼會覺得時間長,為什麼會享受其中,從內與外都能得到成長的機會,更了解自己。

在導引的過程中,我收到了怕與耍賴的訊息,靈讓我透過這個機會看到自己的內心存在著耍賴的心態,如同老師說的嬰兒腦程式,自己有許多會的能力但也有許多欠缺不足的地方,就如同現在的辦道務及做香,其實都是新學,是需要花時間去精進,但因爲自己有耍賴的心態,所以就不會有動力及耐心想去學習,期待靈可以給我神績,想要很快變好

,當事情發展不如預期內心深處的怕就跑出來了,人是不舒適的。也因此讓我領悟自己最需要接受的是自己的耍賴心態,懶賴造成現在的結果,因為沒有想對自己負責任,所以會期待別人來幫我實現夢想,唯有接受自己的狀態,願意對自己的人生負責,生命才能改變。心境改變世界就變了。時時刻刻演好自己的角色用神明與靈的心境與高度過生活。

感謝神明、老師、靈及同修透過這堂課讓我更清楚自己的心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