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陳威霖- 演講心得- 憑什麼自以為是

 智耕心田- 陳威霖- 演講心得- 憑什麼自以為是



《筆記》


一、教主第一個教育的是自己。


二、教育的重點是受教者願意受教。


三、有慾望才會想改變。


四、讓對方開始有改變的機會,必須先喚起對方的欲。


五、自我價值是為了自我價格。


六、不要再捍衛自己:

當自己跟任何生命體碰撞卻達不到想要的結果,都是自己的錯。


七、唯一的立場就是學習的立場。


八、一定有個賣點可以讓我活下來,但沒有進化,就沒有辦法再做大。


九、一個合道的人自然沒有緊箍咒,不合道的人就會不斷的碰壁。


十、不管對方用什麼方式生存,至少對方在努力了,那我又做了什麼努力?


十一、我憑什麼不接受這一切的存在?


《心得》

第一個信駕是自己,要教育的第一個也是自己,要修的也是自己。

在我宗的學習就是「事事關我」,也就是每一個事件、與每個生命體互動,都要在事件中萃取精神,找到對我好的頻率然後學習之、執行之。


這陣子內耗很嚴重,不過我還是有持續聽演講,就算聽到走神了,都還是會繼續播放,至少我的靈可以聽,這部演講也解答了最近內耗的一些問題。


「受教者願意學習」


自從開始在我宗學習,我常常認為這些思維是好的、是對的,然後想去對別人多多指教,可是卻處處碰壁,沒有得到想要的回應。這是因為我自己也沒有做好,連自己都沒有處理好,根本沒有說服力;另外就是我對對方多多指教,並不是對方想學習,我給予協助,而是我單純自己在秀而已,跟過去一樣,愛面子、想被肯定的心理在執行,但這樣的執行讓我又開始內耗下去。


「一定有個賣點可以活下去,但如果自己沒有辦法再進化,就沒有辦法再做大。」


這個內容解答了我最近瘋狂內耗的問題-「考試」。我很清楚自己在逃避,我看起來還想考、還想要面子、想要跟我看到的人一樣厲害,但那又如何?我的出發點只是想變厲害,但這樣的厲害對我生命的經歷、我的成神道路是沒有幫助的。

每當我思考這個問題,就一定會出現一個聲音「好好修煉辦事」,同時伴隨一堆的逃避腦程式,面子、懶賴、比較心態等等,我其實很清楚想考試是我在逃避自己該學習的路。


「一個合道的人自然沒有緊箍咒,不合道的人就會處處碰壁」


最近完全就是這個狀態,麻煩事真的一籮筐,先從車子、然後工作、然後面對人不敢出詩、跟家裡的人相處有問題,幾乎生活中任何一件小事都能夠讓我爆氣,雖然沒有罵出來、沒有什麼舉動,但我都壓抑在心裡,或許有轉化,但更多的是壓抑,因為我也很清楚是為什麼變成這樣,因為我不服從,就開始處理事情的頻率跑掉了,接著牽引一堆事情要把我喬回正軌。


「不管對方用什麼方式生存,至少對方在努力了,那我又做了什麼努力?」

這個讓我想起過去機關的一個主任,我好像從來沒遇過這麼糟糕的人,不管是我自己,還是週遭的同事,真的不曾聽過任何一句有關他的好的評價,而他對於自己的執行方式也是自得其樂,現在我想起來還是會覺得很氣,這人真的可怕了。


但演講中老師以阿諛奉承的人為例,剛好跟這個主任完全相同,極致的阿諛奉承,其實就是他的生存方式,他沒有其他的工作能力,但這個職場看的是社交能力,尤其是對長官,他在這一點上面就做的很盡力,反觀到我自己,我為了改變自己的環境做了什麼?現在回想起當時,他其實也是幫助我考上的「逆境菩薩」,每當他的出現就一再提醒我,不靠自己離開這個環境,就是要繼續在他的影響下生活著。這個事件的核心在於,真正的接受每個人的觀點、每個人的執行方式,因為都是一種生存方式而已。


演講最後,有師兄回饋老師「所以我們要接受這個世界上所有存在的頻率」老師校頻道「我們憑什麼不接受?」


真的是這樣,因為「接受」隱含的頻率就是自己有「不接受的空間」,但我們憑什麼?在這個宇宙空間中,我這麼的渺小,連上帝都接受、都允許存在的人事物,我憑什麼不接受?根本沒有不接受的空間,因為不管我接不接受,就是都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