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李幸蓉- 享受、吃、喝、玩、樂/會三太子

 共修心得- 李幸蓉- 享受、吃、喝、玩、樂/會三太子



人生劇本要創造

不是照著劇本演

吃得精緻

喝得精巧

玩得開心

樂得極致

享受己喜怒哀樂

何懼去懷疑情緒

感受當下的自己

做自己即是享受 - 三太子題


之前,因為工作關係結識一位客人成為我的乾媽

,也因乾媽人手不夠需要幫忙,到她店裡去上班,因此多了許多面向「 乾女兒、我是乾女兒也是員工、服務工作者⋯ 」,突然不知道該怎麼扮演這些身份角色?對此也去請教漫霖師姐。


呼應到:

李晉師兄邀請我靈動時,我問師兄「關於會三太子有沒有什麼動作可以提示的?」師兄回我說:「有了提示就會有框架,可以去感受」我才驚覺以往共修的時候我都不會這樣發問,為何這次突然開口這樣問!!

就像我問漫霖師姐乾女兒應該怎麼演、是乾女兒又同時是工作者應該怎麼演?

我怕我會不到三太子、做不對會三太子的動作

我怕我演不好乾女兒、做不好乾女兒及服務工作者,這樣發問的行為猶如拿到劇本照著劇本演一樣。


三太子想告訴我以往的教育、爸媽的劇本給我的人設、他人眼裡我的人設,現在的我已經沒有人設了,可以自己去自由發揮和創造自己的劇本,不需要再去問去提前知道任何角色應該如何扮演,而是演著演著、做著做著自己就會知道應該怎麼做下去了,不需要去設定這麼多⋯


工作的這兩個星期,我都在思考怎麼做好乾女兒及服務工作者這兩個角色的人設,但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經由漫霖師姐的指導和共修三太子的指點,我才知道自己是在演別人眼中人設的模樣,而不是「享受其中」去發揮去創造去感受李幸蓉我自己,不管今天我扮演的是什麼角色,任何角色我都不能丟掉自己,就像這首詩一樣不需要流於形式一定要是七言詩七個字,不需要去懷疑,只要感受當下的自己,做自己就是一種享受。


也想到之前剛開始修行時,吃美食時會懷疑自己現在吃美食是對的嗎?開心的玩到忘我時會懷疑自己這樣開心是對的嗎?追劇時會懷疑自己可以追劇嗎?⋯ 這些有符合修行的人設嗎?修行可以做這些嗎?


謝謝三太子讓我知道任何時候、任何角色、任何事情都是沒有限制的、沒有框架的,只要覺知自己、自己覺知,盡情享受感受發揮自己,「 做自己就是享受 」。


謝謝靈的安排

謝謝三太子的指點

謝謝李晉師兄的教頻

謝謝漫霖師姐的指導

謝謝道教我宗所有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