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閉關心得- 紫亘

 閉關心得- 紫亘



定位

看清自我很重要,知道自己在哪裡、要往哪邊走,人生的道路才會出來,否則偌大的世界並沒有所謂的是非對錯以及既定的道路,沒有定位就像一艘船在海中,看似開闊、哪裡都可以去,其實終將就只是迷失、空忙,盲又茫。

如今我懂得了這個極其簡單卻在過去被我人生中枝微末節的執著模糊焦點、迷失而看不見的道理,一切都是清明,我看清楚所在的位置,明確的知道自己人生的道路、目標及目的,認清自己的實力與斤兩,明辨自己所擁有的資源,我就開始走我人生的道路,到達是勢必,而我因幸運開竅,所以可以在這趟生死之間的路程,恬然的享受一路風景。

所以認清很重要也是明朗的關鍵,我是我人生的執行長,職責是向下、向內落實,但要去哪裡?幸運認識老師、靈性,我明白,我內在的靈性與神明及老師是人生的願景長,願景長的職責是什麼?向上、往外望,帶著無盡無極的高度玩著無限賽局,宗旨及精神是無限的經歷,而執行者簡單的落實即可!所以,每次給我們的劇本,我就只負責「堅習」、「修煉」,其實就這麼簡單一切本來就俱足。

這次幸運老師將我截至目前短暫成果的路程完整的分析了一遍,以前設定「自我」為「一般人」的我,肯定會越聽越覺得遙遠、越聽越不安,並且可能深深感到自己不可能有機會了!因為要具備的要素實在是太多了!多到「怎麼可能達成!」,無力感以及緊繃感一路飆升,而且可能念頭只會轉向「還是要改變方向,學習所謂的「惜福」以及「知足」就這樣過一生?」,但內在的我不可能會甘願的,一定不是如此!繼續找答案!合理的答案!於是如今的我聽著聽著,不同的觀點與不同的想法在運轉,我深深明白,既然一切都是注定,那些本就不歸我掌控的事何須妄想駕馭、思索?放下就好啊!合理啊!因為我是個有限生命的生命體啊,本就應該由無限的生命及靈性來引流呀!我只需要將來到我身上的課題感恩、知足的澈底做好,其他的本來就有最好安排,經過一路驗證,事實也是如此此啊!不控制,人是輕鬆的、安定的、通達的,本來就這麼簡單呀,我本就俱足呀!

老師這麼多年講的道以及分析的點點滴滴,以前學起來不明所以,好像只是知道一些與眾不同的常識、知識,天啊、地啊、神啊、鬼啊、靈啊,什麼都說、什麼都談,實在不知與己何關,就是跟著、學著、照做著,但唯一我還會做的事就是不斷地思考,思考這是什麼意思、要跟我講什麼、要告訴我什麼,如今我明白了,那就是一片一片的拼圖,重新架構了我的宇宙觀、世界觀、人生觀所有一切,等累積到將一切人架構的虛假觀念都洗淨了,天空便清朗了,通了!

通了並不是什麼都不用做,妄想一切,觀念通就是執行通,所謂的「念」、「達」!操作、執行,就這麼簡單,人生的路與人越來越不同,所以我明白了,那些會不一樣的勝出者往往一開始看起來都跟我們一樣,並沒有什麼差異,但是他們的內在是不同的,在我空忙的時候,他們早已帶著覺醒的智慧在構建與累積,老師常告訴我們不要只看表面,真是如此!一開始沒有什麼差別,但是等我發現差異時,也早已是天壤之別!我的成長亦是如是!所以,他人的眼光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是否能有個清明的神智,看似呆不是呆、看似笨不是笨,其實是智慧!老師這次特別提到了,「堅持」,而且連提好幾次,就已是明示了「帝王學」的密碼!但為何之前都有聽沒有懂?因為我將自己定位為「凡人」、「庸人」,因為「凡人」與「庸人」本質就是不相信,就是設定「沒有」!認真的學習又怎麼樣?不相信的事就是不存在!本就「不存在」、「沒有」的東西又怎麼可能是努力就可以變幻出來的?!平庸就是放不出光芒的!凡人思維本就黯淡無光,因為凡人只懂認真的瞎忙、思維提升的偷懶,只懂羨慕他人的表面,而不是去看本質、核心與關鍵!因為我深刻中毒的將自己定位在「凡人」,凡人需要認真學習、凡人需要刻苦耐勞,這些都是被教育很好的美德,但若要成功,說實在的就是東施效顰,本質沒改只是披上自以為的衣裳,就要過上跟人一樣的好日子,「沒有」又要裝「有」,真相就是沒有,不可能「有」!

過往的不開竅只懂得向外學習與加裝是徒勞的,明白生而為靈長的好處就是能夠「質變」,我認知、認定我是什麼,我就是什麼!所以我究竟是「凡人在學習不凡」還是「我本是不凡來歷練」 心態上本質上就是天差地遠!

「醒過來」,當我醒過來,我更明白「醒」這個字的真實含義,醒就是明白我的意念投射了這個世界以及被對待,它構建了我人生,生存、生活、生命的點點滴滴,要「變」其實非常簡單,簡單到不會有人想要相信,也變成了不需刻意隱瞞也只有極少數人才成功的秘訣,其實根本沒有多了不起的秘密,就只是我的意念是什麼我就是什麼,當我被設定、我投入設定,就越迷失在迷霧沼澤裡無法自拔,打破設定,我只需要釐清、認清我對自己自己的認知,重新設定,一切就變了!真的就這麼簡單!

感謝一切人事物,一切陪我堆積、累積而產生的質變與明悟,何其有幸能夠覺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