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鄭如妙- 得過且過

 生活有感- 鄭如妙- 得過且過



這週末跟威霖一起打掃房子,打掃過程發現非常多的灰塵,平常我只會簡單清潔平常常用的區域,至於不會用到的空間就不會去碰,看似有在維持整潔,但其實沒有,我只打掃我會用到的地方,整體而言還是髒亂的,也讓我反思我只顧著自己想要的東西,卻沒有看到整個局面是什麼狀態,導致自己不舒適。


在整理過程,突然跳出’得過且過‘,現在的我就是如此,現在生活還可以過下去,那就先這樣就好,很容易出現安逸的狀態,就如同現在住的地方,對我來說覺得只是暫時的,我所用到的區域好好整理就好,可以照樣生活過去就好,並沒有想要讓自己居住的環境品質再提升再更好,即使只是暫時的空間,但我現在就是住在這個空間裡,想要讓自己可以住的更舒適,那也要相對付出心力去維護整潔,這是相互對應的。最後清潔完畢,我跟威霖都覺得家裡煥然一新,也才了解到我們都是可以做到的,而這樣的整潔更是需要維持下去。


最後我發現越整理頭腦越清晰,過程中不斷的斷捨離,更是把所謂的垃圾食物全部丟掉,因為對自己的身體沒有幫助,也把過去準備考試的書全部整理成箱回收,頓時變得輕鬆愉快,而空間也變寬闊了,斷捨離的過程都會自問是否對現在的我有用處?沒有用處就直接捨掉,就像老師對我們說的,二選一的選擇,是不是都對自己有幫助的,若沒有幫助連想都不用想,運用打掃上也是如此,法則一致性,很謝謝老師,很多時候某段話就會跳出來提醒,也要謝謝我的靈還有同修一起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