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共修心得- 李幸蓉- 什麼是運勢流年

 共修心得- 李幸蓉- 什麼是運勢流年



運途弱

易犯口舌是非

注意言語表達

小人劫財

忌借錢他人


今年提前得知自己的流年,就趕快去找漫霖師姐補運,也小心謹慎自己的言行舉止,上一份工作因為用情緒處理離職,這次去到一個新的地方工作我就特別提醒自己「我是來學習的」,也運用老師的演講去禮貌的對待與問候,主動說妳好去打招呼,我有餘力時就在各個崗位幫忙,抱著「學習心」去運作,我發現自己更能跳脫情緒以第三者的姿態去看待事情,比如說當阿姨們在糾正我哪裡做的不好時,我會提醒我自己阿姨們是在教我,我要修正自己的操作去融入店裡的遊戲規則;以前我會用情緒去處理事情或者想去改變遊戲規則,會去捍衛自己的對,然後就要一直去善後自己不當操作的結果,事情不僅沒有圓滿解決還讓人跟我豎立敵對關係。

雖然,我進來新的工作只有短短兩個星期,但是我很開心自己心境上的改變,面對事情更能冷靜的面對及內觀自己。


國小到國中常常被霸凌、高中的時候又因為不想再過被霸凌的生活,所以常常用請客的方式來交朋友,導致自己的人際關係互動相處不會處理,常常會自卑、去捍衛自己、擔心自己會不會被拋棄、沒朋友、害怕失去⋯,演講裡面提到「被害者心態」,就有思考到自己以往的操作模式就是常常認為自己是被害者,不管認識新人還是舊人我都抱著自己是被害人的思維去面對人群,都會用一種我是被害人所以你要對我好、你為什麼這麼對我、會特別玻璃心、多猜疑、產生很多幻想讓自己內耗及元神耗弱;其實是自己的自障行為阻礙了自己,我如果一直抱著自己是被害人的思維,我就永遠沒有辦法勝出。


經由老師的演講、接觸道教我宗後我回看了自己的成長,也才發現自己變不一樣了,很開心自己能有這樣的改變,「 把怕拿掉、去運作 」,沒有永遠的失敗,只有一次次的成功。


謝謝道教我宗的所有人

謝謝老師的演講

謝謝眾神明及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