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周若蓁- 轉念

 生活有感- 周若蓁- 轉念



今天早晨去拉蛋糕,回程的路上本來是顯示7:50分會回到店裡,結果中途不小心錯過一個交流道,變成8:10分到店裡,開著開著,跟著導航又不知不覺怎麼應該往南變成往北走了,瞬間到店裡時間延長成到8:40分才會到。看著時間慢慢在延後,感受到晏如開始阿雜,覺得怎麼回程開的這麼不順。這時候我想到凡事都有安排,便跟晏如說:「說不定我們本來要走的路可能會遇到什麼狀況,神明幫我們繞開來了!」,晏如聽完後也比較平撫的感覺說:「也是吼!」,接著又繼續順順的開。

這件事讓我想起前陣子店裡管線爆開淹水時,若是當下覺得很煩、不接受,也就是讓自己當機對自己一點幫助都沒有,甚至陷入負面情緒中,讓心更封閉,每一件事情都是中性的,若是用不一樣的思維去看,就會投射出不一樣的結果,好比今天回程時間被延後,若是卡在情緒中,就會覺得發生的一切事情怎麼那麼阿雜那麼煩,甚至有可能造成雙方爭執。但用正向去思考,都是好事情只是自己有沒有察覺到,也透過事件的發生可以去看見自己發生事件時面對事件的心態,我感受到自己在事情發生的第一時間也還沒有直接用正向思考,也會帶有些情緒覺得那欸安捏?而是過了幾分鐘後才轉念轉過來,也代表面對事件用正向思維去思考的操作還沒有完全內化,也是要持續操作練習的地方。


另一方面也是在提醒自己要一起留意路況,就像我在開車的時候晏如也會幫我留意什麼時候要往哪裡走或下哪個交流道,兩個人一起留意更能避免小差錯,雖然說主要開車的是主駕,但副駕也是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