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盧曉玲- 內在的冷漠

 神明出詩- 盧曉玲- 內在的冷漠



其實我一直有個不知道要跟人家聊什麼的問題,常常看到有些人為什麼那麼有話聊,其實是羨慕的,後來請九天出詩給我


內心冷漠缺熱情

與人互動生能量

關懷理解被看見

人人都想被關心

以此頻率發散之

先得人心自得財

拉高思維創價值


看到詩的內容,再繼續往內挖,發現我每個月都還在為生存煩惱,在茫茫人海中,只想趕快找到目標客戶,在面對客戶時,又只把目光看向他的口袋,口袋以外的種種都被自動屏蔽掉,自然就看不到了,更不用說對這個人的其他事情產生興趣,這才發現,原來我的內心是冷漠的,所有的熱情都是為了生存演出來的,所以如果不是為了生存,我覺得自己一個人好像也是可以。但又發現,有時候在腦中放掉或是忘掉生存這件事時,我在跟人互動時也是可以很輕鬆,很有能量的。所以在上禮拜,用很輕鬆的心情去面對要做扣款帳戶變更的客戶時,聊著聊著聊到很開心,她就突然問我美元保單的事,後來就約下次碰面提供給她參考,但是當自己覺得機會來了,又不自覺的想把手伸進她口袋,還好自己有發現,又把自己拉回來,只是她後來決定要存的金額,比我預期的少時,我居然還發現自己有點不開心,當我意識到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可怕,既惡劣又不懂得感恩,其實我知道這件case的促成,是我在一個事件有點小進步,九天牽引給我、送給我的禮物,但我居然在聽到客戶要存的金額時沒有心懷感恩,還在內心嫌金額小,看到自己這個面向時,突然有點不敢面對這樣的自己,也想起老師之前說我的貪,這次真的把自己看的很清楚了。


想得到能量是正常的,但是我用這樣的心態是得不到任何東西,也不會有回頭客的,只會讓自己搞的愈來愈沒能量,我要把這些發現到的中毒腦程式拿掉,真心的給予、真誠的關懷,我也發現,當自己用心去對待別人、傾聽別人的聲音時,這一來一往間,其實都有我可學習之處,所以不是沒有話聊,而是我沒有學習心,沒有去感受無形的收穫。當我拉高維度,用生命的角度來創造價值時,生存的事自然就迎刃而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