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自我感覺良好- 周采霖

 生活有感- 自我感覺良好- 周采霖



最近保險業務上有些問題,保險的照會一直沒辦法很及時的處理好,導致來來回回案件拖了很久,沒辦法結案,也讓客人有不好的觀感。


回看我自己為什麼會讓這樣的事情反覆發生,第一我的專業知識還是不足,我在前端作業時就可以儘量的讓後續保險公司減少照會,代表我對這些事情還是沒有這麽上心,我依賴著主管幫我處理這些,我以為按照指示就不會出錯了,結果不然,還是看到我自己並沒有想要自己成長並且在這個產業茁壯。

第二當保險公司發出照會的時候,我常常合理化這些需要在麻煩客戶在簽名作業,我都會想這就是保險公司的流程或者是小問題處理一下就好,我還是非常自我,覺得這些也還好吧?!但是想想真的厲害的業務員一定會儘量避免這些事情的發生,讓案子快速的推進,同時間這也是專業的象徵,一個案子會東一個問題西一個問題,真的很不專業!我的形象也因為這樣慢慢被消磨掉還不自知,也就是我最大的核心,非常自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消磨彼此原有的感情,最後別人對我微詞的時候,我還在怪是對方的問題!


靈透過這幾次保險的事件讓我看到,我的不學習想懶賴,阻礙了我自己的前進,倒不如當下就把該做好的事情一件一件的理清楚,不懶,因為這些都是奠定我在這個人世間的重要的經驗,也是價值,我也了解到學習才是永恆晉道,讓自己心正不虛的不二法門,既然要做一件事,就做好做滿,對的自己,也對得起所有靈的安排,自然晉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