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李晉- 我為什麼沒改變

 生活有感- 李晉- 我為什麼沒改變



    今天加班把事情做一段落之後,靜下來思考,我為什麼還要跟像學妹這樣的人互動,我要的是什麼?然後從中發掘自己想要得到被認同、有價值,以及可以去給建議(雖然對方不會採用)。接著,就覺得自己的腦袋很有問題,又不知道怎麼去處理現在跟采融的關係,就想找老師幫自己開機,把自己腦袋給撞醒和開機。

    回到住處後,就跟靈討論超慢跑、轉靈臺、打坐要來挖自己的這個問題點,然後跑沒多久,眼淚如同洩洪一般滾滾而下,我壓抑好多好多的委屈、不滿、情緒,以及深深的自卑,甚至我對生命還是只是觀望,大多是在演對人有熱情的模樣。

    為什麼學妹沒有改變的意願,我還要花時間在她身上?明明沒能量我卻又還想導引她?就像老師說的,大可可以把她趕走作切割,像當時自己被趕一樣,那我為什麼做不到?原來我只是在幻想有個人會聽我的話去執行…但是連靈給我的話,我都選擇性了,我又怎麼會認為她會去執行?到頭來,我只是想從她身上,去要一個我有能力、我很好、我有改變的無聊東西。

    不只是原生家庭,我在跟采融的相處上,我仍是自卑的,我覺得我做什麼都沒得到她的認可或讚賞—我的想法、我的建議、我覺得可以為她或為我們好的事…等等,都像被評的一無四處一樣,然後我自己再用一堆箭頭不能看她、我這樣是有控制慾、我想主導…之類的來催眠自己瞭解、弄懂、心有靜了,實際上我關掉覺知把這些壓抑到內心。

    我在情緒表達上,我壓到不像人,很少發自內心哭跟笑,大部分都是來自外界,沒有從內心起來;加上去年有次把內心的情緒爆發出來跟采融衝突後,她的反應讓我不敢再如實表達,深怕她生氣或離去,就連要不要把跟她的衝突或相處寫成心得分享,或是跟師兄姐、老師聊,我也在幻想她會生氣。原來是我根本沒解決、處理好自己內心的自卑、幻想,以及沒去學生活中我不會處理的事,甚至我壓根沒弄懂「把自己做好,周遭的人自然會認同」,還在外求。

    如同「自己若遊戲玩得不好玩,別人怎麼會加入」,我就是喊口號、沒執行、沒改變,憑什麼跟采融說要多打坐、聽演講呢?因為我自己都沒有呈現出變化了,甚至也沒持續下去這些事情,這不就是拿石頭砸自己腳、給神明、老師、我的靈拆招牌嗎?

    所以,我為什麼沒改變,就是因為我根本就沒落實執行在日常生活,心得都寫了那麼多,每個領悟、萃取都是靈的耳提面命,都是祂們看我笨為我好而要我去弄懂,結果呢?喊喊口號繼續轉,跟老師說的一樣,比起在那邊懺悔,不如去落實執行。

    我浪費一堆時間在懶賴、牽拖、壓抑、內耗…這些上,甚至還花力氣、時間在幻想上,搞得采融看不下去提醒我,我還覺得沒什麼,帶給她麻煩跟不爽。

    我腦袋真的有問題,跟智障沒什麼兩樣,學了一點皮毛就覺得可以自己搞搞看,還不如聽話照做不挑食。謝謝神明安排的事件、老師校頻的聲波、采融的撞擊和靈的導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