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閉關心得- 黃文通

 閉關心得- 黃文通



<<學道>>

在生活漫談的課程中,老師點出了我們的問題,生活太一般人了,表示我們還是用心在過生活,未順著靈的導引享受生活,一味地要求靈來配合我們做事情,這個心態是不正確的。靈性的本質是創造生命的意義價值、提升生活品味及協助生存富裕,以高維處理低維事務。如果我們的本質及心態不正確,進步是受限且阻礙了自我的成長。

老師從有餘的觀念中解說,除了成長的經驗及歷練外、夫妻間應該相互扶持及專心致力於宮務(專業),道務自然成長。另外要增加店面的業績(新客及舊客回流率),就是要增加餌來吸引客戶的來店率及消費率,透過出詩辦事也是增加餌的方式之一,相同的原料可以透過不斷地變化及推陳出新製造好的產品來增加客戶多元的選擇及增加店內的收益。關鍵是要持續地嘗試、仔細觀察及不斷的修正,此法亦可套用在我們經營的農場管理上,除了要持續學習蔬菜種植的技術,對於不善於行銷的我,可透過出詩結緣的方式來取得客戶的信任,再透過分享農場蔬菜特色及其價值供信者品嚐,好吃自然不用擔心菜會賣不掉的問題,所以原本擔心的事情,老師很快都幫我破解了。

<<身體力行>>

身體有餘為快樂富足的必要條件,在閉關中透過站樁、 猿式慢跑運動、打座、靈動、轉靈台及操令旗來提升身體的律動、促進血液循及增進身體新陳代謝的速度,讓身體更健康。此次最特別的是猿式慢跑運動是我第一次接觸,老師在課程中的不厭其煩地提醒我們身體要往前、膝蓋要彎曲等事宜,此項運動不受天候地點的限制到處都可進行,而且不受時間及年紀限制,也不再因劇烈運動怕傷膝蓋,非常適合自己每天練習,所以在第二天的練習過程中將其注意的事項整理供自己熟記,例如慢跑時要登大眼睛直視前方的目標,伸長脖子將頭部輕輕向上拉伸及保持笑容,使脖子感覺更長。有助於保持正確的姿勢,減少頸部和肩部的緊張。胸部挺起來,代表自信昂首闊步,讓呼吸更加暢通。縮小腹提臀有助於鍛煉核心肌肉,同時也可以改善姿勢。提臀可以幫助保持穩定的身體姿勢,減輕對腰部和背部的壓力。膝蓋微蹲保持穩定和減少衝擊的一種方式,微蹲可以減輕對膝蓋和關節的壓力,同時增加肌肉的參與。也提醒自己要隨時保持生活彈性不要一成不變。身體往前傾意味著對目標前進充滿動力和渴望。

<<持之以恆>>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感謝老師將其功力不吝於傳授給我們及親力親為,目的是期望學生成材,分享及宣揚我宗的精神,我會秉持此學道的精神持續操作、身體力行及作息正常,並以靈的高維度的視野來運作學習及檢討修訂,害怕改變只會讓自己變得更加受限,持續保持學習心、持續的操作及持續修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