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許藝霖- 有檢視的人生才不枉此生

 生活有感- 許藝霖- 有檢視的人生才不枉此生



從加入我宗到現在,沒有好好的領悟,不敢全然的面對自己還有所保留,上課、共修、閉關都很開心,充滿靈性,但對於我的生存、生活日常的操作是有毒的,大概的有覺知、大概的有在檢討、大概的有在領悟、大概的跟今天的我結清,很多這種大概的時刻,沒有和靈一起看清最真實的我的樣貌。


撞擊不可怕,可怕的是消極

從結婚到去年一整年,明澈過得不好,我可以用我的經濟力去cover他,有被需要的感覺,今年他變好了都開始不需要我的錢,好像就不需要我了,所以我只剩下在工作上,老闆對我的需要、同事對我的需要還有病人對我的需要,準時上下班變成我唯一的動力。下班回到家,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家事也只做自己想做的,非常的我行我素。


我懂得在工作上自我認同,卻沒辦法在其他的角色上認同自己,帶著面子自尊,執著想演好學生、普世認定優秀的樣子,將最真實的越藏越深,漸漸開始懷疑自己為何做得不夠好、開始討厭自己、看見自己的缺點卻不願意改。


上週四,也就是閉關的前一天共修,老師打給明澈關心我的狀況,我因為明澈沒有幫我解釋為何不去的原因而發脾氣,明澈打給老師讓我自己跟老師解釋,我用陪明澈去工作為由、沒有車開,來包裝沒辦法共修,被拆穿還要惱羞成怒,我很惡劣也變得更討厭自己。


冷靜下來之後,回想和老師的對話,將專注一點一點回到自己身上,不再執著凡人認知的標準,找回我的價值,領悟到道侶不是誰要照顧誰,而是能夠互相扶持,完成彼此的自我實踐,一起往成道的路上前進,也領悟到愛自己是能夠自給自足、達到自我平衡,不再是出詩很神,生活很人。


謝謝神明及兩位老師的關心與教導,謝謝明澈及我的靈都沒有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