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共修心得- 黃證翰- 接受

 共修心得- 黃證翰- 接受 



藉由這次的共修「接受」,還有師兄姊們的分享,我對接受有更新的體會。


這次題目是接受,但我第一直覺是「不接受」而不是「接受」,直接的會去想我不接受甚麼?我當下瞭解到解樂老師說的:其實所有東西都是中性的,只是立場不同。接受其實也是中性的,接受或不接受沒有絕對好與壞,所有事件的安排都是為了更瞭解自己,瞭解到自己有不足之處,把它的學會,更是瞭解己的長處,有動力的繼續學習。


近來補習班工地,偶有臨時的事情,與想像的畫面不同,起初我沒法接受,容易當機,讓自己耗費很多能量;但轉瞬,我瞭解沒有不接受,事件是讓我瞭解工程這方面,我有不懂之處。向工地主任、高老師請益,瞭解原因,對應的處理,又學到很多。有時會覺得「我怎麼會沒有想過這問題」而納悶,內耗,但神明也讓我瞭解,每個人都有長處跟短版,像我專業就是教學,對於工程和管理有很多要學、甚至在教學也都還在學習,所以這就是遊戲,不接受就是抗拒學習。這樣的心境和操作讓我比較輕鬆、不內耗很多,享受生活,也開始能夠和現在教學和課業取得平衡。謝謝神明、老師、及各位師兄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