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蔣漫霖- 生存生活與生命

 閉關心得- 蔣漫霖- 生存生活與生命



這次閉關因遇到出差回來很多事需交代團隊,因此第二天才上山。雖錯過第一天的「真心話大冒險」,後來還好透過老師的點醒,找到自己很核心的問題。


一直以來,自覺自己是喜歡學習的;因為有好奇心,對新的人事物都不排斥,大部分都喜歡接觸。很認同老師所說,人每天隨時都在二選一,有”選擇權”的自由意志,也是生而為人很棒的地方。但因長期以來,所欠缺的操作程式不足以因應自己的生存,而把自己的身心搞到疲憊不堪甚至已發出警訊。認識老師後,慢慢地修正調整,整體趨勢是往好的方向。但不知不覺已到耳順之年,生命力體力還是抵不過自然老化的現象,莫名會有疲憊感,我意識到自己的心境需要改變。


最近因道場/公司/住家馬上都要搬遷,再加上公司業務繁忙,也因我們還沒照老師的建議轉型,很多事都還沒定位。我和另一半也因思維與操作不同而常有爭執,明顯兩人在內耗,彷彿回到10年前我們剛安神,也常需老師校頻的情境。當然現象較為緩和,我們也很快可以調回溝通狀況。而當初老師要另一半都要聽我的,要他記住”漫霖都是對的”。我不自覺地「我對你錯」的對錯心態,便因而產生。閉關時老師問我話我回嘴,老師說我其實核心是驕傲的,跟另一半沒甚麼不同,只是我是隱性的。當時是一記當頭棒喝,雖然回話時我有些想法沒說,但我知道老師講的是”頻率”。接著便靜下心來思考自己的狀態,我知道我有驕傲的靈魂,而經歷生存與生活的淬鍊,我不知道自己內心還是高傲的。但回想跟他互動的種種,的確若我的操作程式是對的,也就是對我們這個團隊生存是好的。我只要想盡各式辦法讓他能理解,同時願意加裝不一樣的程式來操作就好。但當我講一次兩次,他若仍我行我素,我就會覺得煩躁,為何他不願聽我的,聽我的去處理就沒事。因此,我們便常打乒乓球,因而延緩了兩人前進的速度。


透過老師的提點,我看到自己的確核心是驕傲的,才會有對錯之分。而這時我的思維已停留在低維度的太極,所謂的無盡無極都成為口號。而另一半或是員工的碰撞,都是來提醒我這個部分。老師也說很多專業技術型的人,很容易選擇性學習,因為他會自詡在這些點很厲害,殊不知”最驕傲的事常是痛苦的來源”。這也是為何我還無法從生存生活的泥沼中掙脫開,進階到玩生命的遊戲階段。


閉關除了跟隨老師神明「學道」,老師還教我們養生之道。除了抱樹樁,這次又學了「猿式慢跑」。靈動課程感覺有些不同,在舞動令旗後,神明賜了不少兵馬,有種蓄勢待發要往人生下一階段前進的態勢。結果在大麻鍋物犒軍後,在回台北的高速公路上,我們發生了急剎與前後車追撞的意外。我眼睜睜看著我們的G car,像坦克車般把前面那台車撞彈開來,我們後面的車則卡在備胎的輪下。當時我在喊時已來不及,所幸前後車主都很平和,但他們的車都無法開要用拖吊的方式。我們的車經這麼大的力道僅板金損毀,但還可開去做筆錄再開回家,之後等保險公司處理就好,隔天有代步車好像對生活沒甚麼影響。但我知道冥冥之中都有股力量的安排,是神明幫我們補的課。除了提醒高老師開車要更專注,不是常漫不經心自覺不會有事;而我們的法船當兩人不同心時,就很容易遇到”翻船”事件。我明白當生存生活狀態不如預期時,表示自己的思維一定哪裡有問題。能永保學道之心,隨時二選一都是讓自己的生存生活與生命合於道,往美好的方向走,從靈性的角度也就沒有年齡的問題了。謝謝老師神明與一切的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