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閉關心得- 王美珍

 閉關心得- 王美珍



閉關3天與神明、老師、同修學習真的是很棒的事。這次閉關課程也照見自己許多修正的地方,更是我提升的契機!


有覺知的學習

當老師教猿式超慢跑時,我用自己一直以來認真、高韌性的特質,抓到感覺、重點後,開始專注做。當老師提到我同手同腳時,我完全沒有察覺到,當下立馬調整。自問為什麼我都沒有覺知到自己同手同腳?

現在的自己,對於學習充滿熱誠,一旦抓到感覺後就專注投入傻傻呆坐,看起來好像是個認真的學習者。事實上,是個沒有時時帶著覺知、不夠變通、沒有彈性的學習。所以我常常需要比別人多一點時間來學新的事物。我既然要當個不平凡的人,就要有智慧、覺知更進階的主動看見每一個當下。現在專職辦事的每一天有太多太多要學的東西,我若還是沒有覺知、彈性的學習,既沒效率,成效也會打折扣。藉由這次學超慢跑的心態,可以修正提升學習的態度。


轉靈台-轉出阻礙自己的心性-懶賴!

靈動初階班上完後,每次靈動都會轉靈台,不再像過去害怕轉靈台,或是找牆壁。當第一堂課轉靈台時,一開始感受到愉悅享受著能量在身上不斷向上運轉。突然撞到水泥牆,意識到手擦傷,此時第一個念頭是我自己有心念!當下立馬想離開這種擦傷的刺痛感,反而更有心念。此時感受自己的起心動念,碰到水泥牆的第一個念頭是避開還是迎擊,在一來一回二擇一,漸漸享受迎擊而來的碰撞。

最後,坐下來思考我轉出什麼阻礙自己的心性?我看到了自己對於碰撞還是會反射性避開,表示我並沒有自己想得這麼有學習心。我進而挖自己最近的狀態,馬上想到新劇本「精油冥想課」。

冥想課主要是由紫亘老師來引導,而我負責調配精油及在課堂上解說為什麼要調配這些精油讓大家使用。ㄧ直以來表達力是我的弱項,在課堂上解說總講得不順暢。此時,心裡總會想只要紫亘老師上得好就好,我講解的不好沒關係,反正精油都有效。也因為如此紫亘老師還會補位加強講解精油這部分。紫亘老師總會在課後提點我要加強講解精油這部分。

精油冥想課已上了好幾堂,我看見紫亘老師總是不斷讓自己更精進持續學習。相對應自己,不擅長的地方我做了什麼?我的表達力不好是不是我準備的不夠?每一場課我是否珍惜把握每次的練習?我只做我擅長的事,不會不擅長的地方就讓紫亘老師做,我不用學或進步?新劇本是我們一起要玩的遊戲,今天有機會可以把自己不擅長的表達力在每堂課練習,是神明送給我的禮物,我要好好珍惜練習把每一場當做自己的演講般準備才是真正學習者有的態度。看到阻礙的地方,我要改變!


定位

老師要我們思考來我宗自己的定位時,內心只有一個答案:合道的學習者。能夠有這個明確目標其演進的過程:經歷情財病劫-進入我宗心元宮修行-上山靈性覺醒、靈動班-有沐寶坊劇本-理情,人際關係結清-持續歷練-與道侶結合、專職辦事-面對自己修正自己。簡短幾個字敘述在我宗這幾年的改變,深刻覺得自己就是中樂透的人,才能夠在我宗體系不斷學習蛻變。能夠靈性覺醒、讓靈用我這個載體經歷玩靈的遊戲-專職辦事。讓我能夠用生命的高維度經歷每一個當下,最終明白合道是唯一。以我平凡腦思維是絕不可能成為現在的我,我即是神蹟,真的幸運。

在我宗的體系裡,學習的機制已建構完整,有神明、老師、自己的靈教導我們走這條康莊大道,身邊有很棒的道侶一起成長前進,同修們的互相學習。進入到不退轉的修學道路。現在的行事曆是神明安排,我是神明的員工生活非常的忙碌,要學的東西很多,會的事還可以更精進,不會的可以學。我從為了痛苦改變進而為了美好而改變,我也領悟到美好即是活在當下,每一刻都有覺知的經歷。

神明老師安排的課程,不論身心靈都對應到最近自己需要精進的地方,能量充飽下山操作,能夠在學習歷練的路,上山閉關當學生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