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5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陳威霖-穩定

神明出詩-陳威霖-穩定

搖擺是輕鬆頻率

柔中帶剛不害怕

成果需待時間煉

不急不徐漸穩定

人中智慧為善用

必把心性穩定形

形是外在表象己

核心頻率內在聲

內外兼修成長迅

經歷不停無懶賴

千手觀音


今天靈動感覺怠惰心很重,過程中一直跟靈討價還價,想要休息。

這是耳邊就想起老師說的,不要偷懶!還不把握時間!

無論如何都要撐下去,能多學一分鐘就學一分鐘。有時候氣力放盡了,幾乎要腿軟,但還是繼續練。


靈動的過程,可以照見自己平常是怎麼生活的,可能遇到碰撞我就退縮了,可能稍微累了我就想休息了。

其實自己是沒有極限的,只要願意,就可以做得更多,最重要的是拿掉「懶賴」。


「阿你就像是一條蛇啊!肚子餓就去獵捕,一口氣吃飽之後,就攤在那邊,不想努力了。」老師的形容真的很貼切。

為什麼我總是想找投機的方式呢?為什麼我不能穩扎穩打的努力呢?

因為我的核心還是想懶賴,我想休息,偶爾得到一些成果就扒著不放,因為我想藉著手上的成果,安慰自己「現在可以懶賴囉!」

然後很快我又回到原本的問題裡面,繼續尋找我的下一餐。


「穩定」的智慧。


穩定的工作、穩定的收入、穩定的生活,真的是我從小聽到大的老生常談,老爸時不時就告訴我,要考上公職,穩定的生活,聽到耳朵要長繭。

以前我很不認同,穩定就是穩定的沒錢啊,為什麼要讓自己陷入這樣的循環呢?

我自己進來之後,工作痛苦沒有辦法改變,又捨不得離開,在其他行業也沒有辦法賺到現在的收入,只好在這個位置繼續載浮載沉。


「必把心性穩定形」

穩定的工作與收入是外在的「形」,是一個表象的東西而已,其實自己的內心是不是被綑綁,取決於怎麼看待。例如長官懲罰我,當時的我又恨又氣,每天都很關心他,每天上班都關心他死了沒?時不時我也拿這些事自我調侃。


但這些事情其實真的禍福相依,因為長官的懲罰,我對工作已經沒有那麼重的得失心了。跟同事的互動,沒有那麼擔心別人看待我的評價,反而可以更自在地與人相處,生活的更快樂。


「一個人會收到什麼頻率取決於自己散發什麼頻率」


因為工作不順,我把焦點回歸到自己身上。為什麼我會被懲處呢?因為我自己的行為。什麼行為呢?一個是不符合執勤規定,另外一個就是,我還是基層。


如果我自己的高度比對方高,對方回饋給我的反應跟頻率自然不同,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如果我是長官,我害怕被懲處嗎?或是說能影響我的人變少了,變成必須更有能力的人才有辦法影響我。


在官僚的環境,成為長官才能讓自己被影響的機率變低是很自然的方式。但不論是任何職場、任何環境,其實都還是會被各種事件影響,不是只有在現在的工作環境而已。



「核心頻率內在聲」

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這個時代越來越多人關注有關心理健康的議題,但「如何真的了解自己」、「如何能夠快樂」、「怎麼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等等的話題,其實都是一個核心頻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核心靈性,能夠傾聽並且執行,就能一步步成長,變得更快樂。


外在的形、內在的聲音。都是必須修行的課題。而修行就是讓下一秒的自己比這一秒更好。

讓自己下一秒的外在的形,還有能內在的聲音都更好,就是一個內外兼修的思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