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4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如何補充流失的能量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如何補充流失的能量

 

    當自己遇到類似的事件,還是用同樣的方式的時候,只會有相同的結果;如同開始感覺到壓力、覺得好像讀不完、作息不穩或對自己沒自信的時候,我還是有壓抑、焦慮、煩躁、不接受的這些狀態,呈現給我看自己當初在這一塊就是沒處理好,所以才會引起同樣的感受,得到流失能量與內耗的結果。

「回歸原處去化解

    止血修復成記點

    瞭解學會不再卡

    自成循環入正軌

    流失要找失去處

    才有補回轉出點」

    這幾天與考試相關的事件接連撞得鼻青臉腫,也是一個安排讓我去學怎麼別那麼鼻青臉腫的機會,如同學了一堆的理論,沒有實際運用,不過也是紙上談兵,或是只會用在小事,但遇到大事一樣不會靈活轉換,或舉一反三,那也等同沒融會貫通,終究還是會被撞到唉爸叫母。

    所以在這一次面對考試,同樣有緊張、壓力、焦慮,以及認為自己沒認真讀─無論讀多少,還是會認為自己不夠努力─的種種感受和狀態,也同樣被撞、被嚇得飄忽不定;但我與過往不同的就是去求助、去找會處理的人、去詢問靈該怎麼做,以及從事件中去看見還可以讓自己更穩定、更心安、更能讓自己準備度提高到不會覺得不努力的做法。

    那能量怎麼會再流失?就是自己不夠篤定和自信,也沒有從這一次的事件和過程裡去感受和萃取,仍然認為自己還是不會或是沒學會處理,所以流失的點並不是準備考試、跑頻、飄掉、懶賴,而是不相信自己、沒有感受歷程、不接受自己。

    想想也真是好笑,明明都用不同的處理也有不同的感受,我還要覺得自己處在同樣的狀態,把這樣的想法、心態轉成阻力來給自己壓力、混亂,而不是要讓自己更好的助力、動力,那當然不會補回來,還是持續流失阿!甚至我沒有去問教練(靈),就這麼放給自己去忽悠亂搞、惹事,當然被像是在看戲一樣,看我怎麼演。

    只要我在發現能量流失的當下,找到沒處理好、沒學會的地方,並提醒自己教練隨時都在,讓自己照著靈的導引走、讓自己有氣量去處理生命中所發生的一切,就不會再流失能量,而是能將它轉成能量回收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