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周若蓁-夢來照己

生活有感-周若蓁-夢來照己 

前幾天做了一個夢起床後還是印象深刻,由於太印象深刻便問了靈是不是想要傳遞什麼給我,沒錯,正是有要傳達的事情,但是我東問西問就是問不出個所以然便去請教老闆(卡關就去求助翻秘笈的概念)。

簡述夢境:夢中的我要協助老闆將他準備好的司康半成品做完,但是我不小心弄錯了步驟,之後很著急地想要補救卻怎麼樣都用不好,結果這時候店裡一位常客來了,我就很著急地跟他講這件事情後問他怎麼辦?然後我們處理不好反而弄巧成拙,最終還是報廢,自掏腰包買單收場。

我去請教老闆這個夢境,老闆透過我的夢來幫我解析(以下稍微簡述),這個夢反映到我的某個人格特質,夢中我司康用不好,很著急想要補救,但是在夢裡我卻不是去找做這個東西或是對這件事情最清楚的人(老闆)而是去找根本不懂這件事情的常客,呼應到我生活中遇到問題想要解決,但卻不是直接找當事者,也讓我們聊起前幾週解惑課時問老師我在覺咖啡接問事的問題,當下老闆是不知道有這件事的,因為我也沒先與他討論過,但是我當下的想法卡在因為我不曉得老闆會怎麼想,甚至設定了老闆會不會覺得我不尊重他,以及自己對於跟老闆的互動框架,導致我沒有直接對上當事者,而是先跳過當事者直接先去詢問老師怎麼處理?事後因這夢境的事情剛好聊到,老闆也有跟我聊起這件事,並且舉了一個例子讓我去換位思考:假設今天你的另一半與你互動上有不愉快,但是對方沒有先找你聊,直接先跳過你去找第三方,你會有什麼感受呢?嗯~我會覺得怎麼不先來問我,也許當中有什麼誤會啊?是啊!那與老闆之間的問題沒有先直接找老闆討論,直接跳過先去問老師,那老闆感受一定也會覺得很有事啊!前陣子雖然開始慢慢學習去衝突、去表達處理事情,但原來我搞錯了方向,先直接對當事者,才有機會能夠在當下直接與當事者討論並且共同處理解決問題,不應該是繞過當事者,所謂的學習衝突、表達、處理事情,就是要對當事者,如果真的已經對當事者過後還是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才是再求助才對,嗯!原來我弄錯方向了,還好有被及時校正,看到原來自己是這樣操作錯誤連靈都急到透過夢境要來處理靈兒才驚覺差點變成顧人怨,謝謝老闆的及時校正與包容我錯誤的操作還願意協助我重新調整,也謝謝我的靈塞了個那麼清晰的夢境讓我去思考。人際互動真的是一門大學問,雖然我操作不正確,但很感謝有這樣的操作經驗讓我看到這樣是對自己沒加分、不討人喜歡的,讓我可以即時的修改掉這樣的程式,近期開始看到好多以前沒有看到的自己,雖然許多不足處,但是卻很嗨,因為每每看到一個污點,就有機會可以擦掉,每擦掉一個髒污,乾淨度就越來越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