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5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鄭如妙-忙

神明出詩-鄭如妙-忙

忙進忙出為他人

忙來忙去暈轉向

相互合作是幻想

能力不齊無習心

事件照己無自信

未隨靈導篤定行

內耗反思如何解

當機找尋慧人問

心靜自然得解方

       關聖帝君 

今天一踏進所內就沒有停下我的腳步,很多事情都在詢問我,到了會場更是混亂,大家都好像把我當成多啦a夢,要什麼給什麼,起初我覺得沒有什麼,畢竟東西是我整理的,會問我很正常,但一樣事情問兩三次我就快受不了,有些人就是連自己主動找尋的想法都沒有,讓我覺得很討厭!讓我想到我之前就是這樣的操作模式,我想懶想賴,因為我覺得別人會幫我做好,我只要享受成果就好,非常自私。

而在會場指揮佈置的人只有阿長,任何事情都要問她,而我的主管是主要承辦人,但是問她一問三不知,反而問我,我更不曉得如何場佈,畢竟也才剛接觸不久,全場只靠阿長一人撐起,非常沒有效率,讓我電力消耗非常快,讓我想著為什麼大家都不願意主動多分擔一些工作,我以為大家都會幫忙,分工合作完成不是很快嗎?但都是幻想,我就想到因為他們已經過著舒適安逸的生活了,不可能為生活為工作有更多的積極跟熱情,已經沒有學習心要更好,反正隨便呼嚨有做就好,這樣的生態讓我很反感,以前我就是想著進入公職一勞永逸,但是這種樣貌真的好無趣,經歷這次的事情讓我更加篤定知道我不會是這個圈子的人,因為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我不想就因此安逸。


在今早起床的時候看到威霖訊息,有緣人竟然主動詢問價錢,我有收到訊息,但是我又覺得對方會不願意花這樣的錢,因為沒有個答案,而我又開始忙碌,在休息時間,威霖跟我說有詢問老師,老師說我們怎麼把問題丟回給對方,還有「貪」,我就當機了,我並沒有想要多,為什麼會是貪心,後來我把自己當對方,而我發現我會想「貪小便宜」,所以不會想多付價錢,然後又反思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我總想付出最少而又想得到最多,這就是貪!因為這件事情也讓我知道我對我的作品沒有自信心,應該是篤定的認為我的美編排版就是有這個價值,因為對方喜歡所以才會主動詢問,打心得同時,釐清我今日的混亂,非常謝謝老師和威霖還有我的靈,被威霖校頻的時候,雖然沒有當下就接受,但事後靜下心,我還是有想懶賴,而且心念太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