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5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李晉- 靜慢緩

神明出詩- 李晉- 靜慢緩

    今天在課堂上,不知道從哪突然掉下來一袋發臭的熱狗,然後就開始聽到學生各種叫,以及把桌子拉開要躲遠,而沒有人要去解決地板上的熱狗,也沒人問我可以怎麼做。

    我就對著他們說:「如果你們遇到事情不去解決,只是在唉唉叫、把桌子拉遠,那熱狗還是在地板上沒消失。」讓我跟近期我自己遇到的事件產生關聯—如果我沒去處理壓力源、焦慮點,只是在逃避或批判、自貶,那終究沒解決;以及在面對不會處理的時候,我也該去求助或詢問,就像是在場就我跟學生在一塊,那他們可以來問我怎麼做,對應到我本身,也是來提醒我遇到事情的時候,也可以先問靈可以怎麼做,而不是在那邊亂叫亂鬧。

    後來有個學生很冷靜地自動走到後面拿掃把,將它掃起來放垃圾桶,也反映到我遇到事情也要讓自己能夠冷靜、穩定,才能夠去想、去找解決的方法,因為我太容易在面對事件時會產生緊張、焦慮、煩躁。

「氣法自然緩和

    靜平穩柔逐步調

    勿急莫躁細感受

    減壓鬆放氣閒行」

    從運氣、練氣中去感受每一動的靜、緩,以及內心的平靜、穩定,沒有過多的煩躁或壓力,就只有此時此刻現在的我。

    讓這樣的感受運用在生活、讀書,減少我過多的焦慮和急躁,就照著這樣的方式去執行,自然就能夠放鬆、冷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