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0日 星期日

課程心得- 陳威霖- 初階靈動班心得(第三天)

課程心得- 陳威霖- 初階靈動班心得(第三天)

「我們都曾經感到後悔,如果學生時期能夠再認真一點就好了,明天是靈動班最後一天,不想讓自己下山才後悔的話,就好好努力吧!」老師在解惑課說著。


兩天聽大家的心得

陸陸續續有人分享轉開了的心境

但我怎麼都還沒有體會到轉開的感覺

這種落後的感覺 讓我很擔憂


第三天我告訴自己必須全力以赴

不管靈要我做什麼都要操作到極致

我一定要轉開

要趕上大家

不能讓這一趟白費


第一堂「愉悅自在」

我發現我的核心沒有辦法開心

我無法由衷的開心

曼霖師姐來協助我

一開始我的靈動很混亂

可能上半身是瑤池的手

下半身是玄天的腳

師姐提醒我

要試著分清楚

每個神明都想出來表現

我要試著跟他們協調

讓他們輪流出來

而不是放任他們

這樣會讓我的頻率混亂


第二次靈動

我試著去執行

一開始有感覺是玄天之後

我就會試著想像我自己是玄天

也專心在玄天的頻率

而不會再去猜測是哪一位神明

而是很篤定

既然是玄天 那我就好好的把他的動作完成

雖然會有些不確定

但就跟隨心中的感覺去嘗試吧

後來也真的操作得很不錯

當我有感覺是哪一位神明出來時

那我就專心想像我自己是這位神明

去展現他的氣質、頻率

在最後

千手觀音出來 帶著我墊腳尖

墊腳尖快速的轉靈台

對我來說難度很高

非常的吃腳力

而且完全不能分心

不能放棄 一旦放棄我就會跌倒

就這樣直到跨過了那個境界


師姐讓我慢下來

她問我 感受如何

我說還不錯 很不錯

師姐說

「是很爽!怎麼會是還不錯呢?因為你已經轉開了」

但我內心不覺得啊

我不覺得很爽

我只覺得還不錯


我們為了這個感受討論了一下

師姐說 為什麼我要去比較呢

我就已經做到了啊

該快樂就好好的享受快樂

該宣洩就好好的宣洩

為何要在成功之後

不讓自己快樂起來呢?

我才發現自己有一個比較程式

我除了跟別人比

還跟自己比

跟幻想中的自己

那個自己很完美

他什麼都能完成

而且不靠別人

一但靠別人

就是不完美了


這是相當自障的奇怪程式

怎麼可能有人完全靠自己呢?

我出生出來就已經是靠我爸媽養了啊

我的教育也是來自老師的教學

世界上最厲害的運動員還是會有教練啊

我竟然還在幻想自己可以不用人家教

在成功之後 用這種幻想中的自己來批判自己

搞得真實的我身心俱疲

原來這是我長久以來的幻想腦程式

這個程式讓我永遠在比較

無論得到什麼

達到什麼成就 我都開心不起來

因為任何成就都一定是天助人助自助

沒有那種靠自己就可以完成的事


後來嘗試了第三次

這次一樣每個神明輪流出來

最後是瑤池轉靈台的收尾

這次終於轉開了

我的瑤池大爆轉

當我快要轉開時

師姐對我說

「來吧,這次靠自己完成!」

最後我完成了

得到了開心的感覺

這次終於轉開了

雖然當下很開心


但現在打心得回想起來

還是有點怪

會不會是因為師姐讓我覺得自己達成幻想中的自己

所以才有辦法得到極致的快樂呢?


這個幻想腦程式或許是我一輩子都要學習的課題

但至少這次靈動班讓我知道原來我有這種幻想腦程式

下山後我要學習的課題就是如何破除這種中毒腦程式

因為這種腦程式感覺好像沒辦法透過道理去想通

只能在每一次的操作過程中去理解

我要知道我的位置在哪裡

而我所幻想的位置是在哪裡

這兩者我去把它比較

去了解為什麼這種比較會存在

阿為什麼這種比較會讓我感到痛苦

有時候比較想要讓自己進步

進步之後會得到快樂

而這種比較卻是造成我困擾的來源


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是先面對問題、了解問題

靈動班的第三天

讓我學會了開始面對我真正的問題

就是最大的收穫了

接下來我會認真的學習

從每一個事件中去照見自己


讓靈在生活中不斷地帶領我

去邁向真正快樂成長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