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5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陳寧君- 演講心得- 我們來到世上到底該相信什麼

智耕心田- 陳寧君- 演講心得- 我們來到世上到底該相信什麼

今天弘慈宮共修的主題是要聽老師的演講,一坐下開始打坐,靈就很大聲的說「不要再幻想會有人為你的人生負責」,一個字一個字的打進腦海,是聽完這篇演講,最印象深刻、也是自己最中毒的地方。


心無明 情無盡

不知我所求

是無盡無極無設限

生活之中常感受

此生來此經此身

極盡累積所未見

為何心仍煩躁

何為我想行道

遊戲歷成快樂

苦海已不復在

心定不晦暗不明

見人知非知己誤

改了又改好過好

皆是過程 過己不會


無極至尊 題


神明告訴我,心的不清楚、不明白,讓「情」無界限、不懂得使用的胡亂使用,導致情緒常常一出現馬上就當機,進而做出錯誤判斷、決策,再到頭來還是得為自己的情緒用事擦屁股。我們要經歷的是無盡無極、沒有設限、界限的生命經驗,最近在開庭、討論案件,甚至自己的決定被反對的過程中,常常都會跳出「對,就是要體會看看這種想法、操作,和嘗試突破、用不同的操作。」最近更能夠知道靈這一世來到這個職位、身分及經歷,就是為了要極致的搜集各種想都想不到的腦程式、思維。而反觀自己,明知道如此,為什麼在經歷的過程中我還是會煩躁,還是會碎唸完之後才要做?

例如上週收到通知可以報名一個環保署的獎項,去年在辦完一件重大案件後,襄閱就有跟我說可以準備今年報名,但知道有另一位資深的學姐也有矚目案件,加上聽主任說往年公司只會推派一位去參選,我就開始想著那我是不是就沒機會了,上週共修,神明告訴我,不要壓抑自己的慾望,不用告訴自己沒機會、不需要爭取,而是要知道,這件事我並沒有選擇或決定的空間,這是老闆決定的事,而我能夠思考並改進的,是自己辦案的卓越程度、發展程度不夠,不足以一眼就入人心,讓人家覺得想到這個獎項,就是我這個案件了!這才是我要改進的地方。弄懂了之後,完全就當機在這件事了,而週一接到行政科室的電話告訴我,今年老闆要推我和那位學姐兩個人,但週四要交資料,要我填寫資料(主要是簡述案件發展、如何突破等等),我只開心了一秒,下一秒就開始覺得煩,接下來兩天,只要要寫報名的資料我就開始煩,邊煩變碎唸,同時,我又覺得「我在幹嘛?」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嗎?都給我機會了,我還在那邊碎念什麼?到此,「只有你可以為你自己的人生負責,不要再幻想有人會為你負責!」再度進入我腦海,原來神明在共修一開始告訴我的就是這個,我想要,又希望、幻想別人幫我完成,「那不是神經病嗎」,老師的幾個字又打入腦海中,老師在演講中提到開創者與追隨者的心態、相信的心境。當我要當開創者,而不是追隨者,我就有我要走的道,我的道沒有人可以幫我開,而是我自己一步一步走出來的。

神明告訴我,現在我已經有基本的能力可以把遊戲玩成快樂的,而不是以前那個悲情、覺得活在苦海的自己,什麼事都可以想成悲情、苦悶。現在還差的讓自己快樂的能力,就是真的清楚的知道每個人、每件事都是來讓我學習的,不是煩躁、不是抗拒、更不是檢討別人,看見別人的不好,就提醒自己不要犯一樣的錯;看到自己的不足,就真實的看見自己的慾望、想要,然後想方設法地去要,不是壓抑、不是假裝自己不要,當一次次的換不同的操作,就是一次次的經歷我不會的,過關之後再過關,遊戲終不會無趣或結束。神明也提醒我,知道自己為自己負責,以後就再也不需要邊做邊碎念或煩躁了,因為要一次次的更好、更清楚的知道那是我要的,我會把他做到一次次比一次次好,省去那些又批判自己內耗的時間,讓自己更加有效率、愉快地執行。

又例如這週三,我跟學姐說5月22日我要請假,學姐眉頭一皺告訴我,那禮拜業務檢查,很難請,而且也不適合。我就當機了,我想著「可是我要去跑靈山,我一定要去」,期間有學弟進來辦公室,聊天過程中,他提供了一些方法給我,但大部分都還是說謊,例如家人生病、家裡有事等等的說詞。思前想後,打給了漫霖師姐,師姐建議我可以直接跟主任說我是要去上心靈成長的課程,並且有機會可以出詩給主任,掛上電話,神明出詩告訴我:


學習處理各事件

不再使用過去思

人云亦云使人亂

唯有神性知全貌

事前準備做十足

不憂尚未發生事

先發制人為己要

一刻不猶果斷行

訓你心靜處理事


玉皇大帝 題


和靈討論完在去之前的事前工作可以怎麼安排,而不會帶給主任、代理人麻煩之後,就積極的去找主任,主動告訴他這件事,並表示自己會把事前工作都處理好,主任向我確認是要去上心靈成長的課之後,他的回應是「很好啊,有自己要做的事。」並同時告訴我,業務檢查為期一週,我週四、週五也都還會上班,如果真的有需要處理的事,也還可以處理,我覺得很驚訝,事情居然會是這種發展。以前的我,會選擇說謊,而且在事情處理前會自己嚇自己、擔心未到來的事,而今換了一個操作程式、執行之後,結果總是那麼出乎意料的好,讓我再次知道跟著神明、靈去做,是多麼的有智慧及美好。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師姐、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