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4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樊詩瑜- 同行

共修心得- 樊詩瑜- 同行

今天在聽到題目的時候,藍天師兄告訴我們要眼睛閉上然後往前走,我當下腦袋裡只跑出來「原地踏步?」,因為是閉眼可是往前一定會撞到人,所以我就認為是要原地踏步,可當我真的閉上眼的時候,聽到了身邊的聲音,我就明白了絕對不是原地踏步,而是真的要往前走!然後我的害怕恐懼不安馬上就跑出來,想說不能睜眼可是又要往前,當下我就開始拉扯、心靈衝突,其實早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但還是不願意面對,因為害怕更因為自己沒有「學習心」,不願意碰撞不願意處理,才會讓自己都無法前進!


而在拉扯一小段時間後我就還是順從靈的導引,很神奇的地方是這一次的碰撞基本上我的心念只要不起來,都是那種輕輕柔柔的碰撞,不是那種會撞的很痛的那種,九天就告訴我因為不是所有的碰撞都是那種很大的,這些小小的碰撞也是一種撞擊,可當我不會害怕的時候會覺得很好玩,而且在閉上眼跟著靈的導引走的時候,根本不知道自己去哪裡,可是只要快碰到的時候靈就會讓我先感受到前方有障礙


就好比在日常生活中,其實祂們每天都在跟我說都在提點我,可是自己卻把耳朵眼睛甚至心都關起來,然後再說自己沒有收到訊息,明明是自己的問題,卻沒有真的看見自己還在怪神還在賴神,所以這一次的共修讓我感觸很深,因為好像已經沒有學習心一段時間了,可是自己卻沒有病識感,包含解惑課的時候問解樂老師說為什麼會有怕,結果是因為我沒有用「神的高度」來處理,而是用「人的角色」


然後把自己搞到錯亂,在辦事的時候是神,可是一沒有辦事時就把自己變成人,法則不一致,才讓自己永遠卡在同一個點出不來~

我應該是不論在做什麼事都要用神的高度去看待去思考,不是把自己的格局用低,反而別人看我這樣也會不敢來跟九天問事,因為我沒有表現出那樣的價值,而老師也有提到我沒有「中心思想」,所以只要別人跟我說什麼,我就會開始動搖開始懷疑,並沒有去思考什麼話要聽什麼話不要聽,而這些話在我跟信者問事時神明都有跟對方說,但因為自己沒有學習心這件事讓自己沒有真的去做到照見自己,每一句話都要回來檢視自己,才會當機卡住用人的思維去操作,把自己弄得很累卻完全找不到原因!


而這一次透過共修以及解惑課,讓我看見了核心的問題,並發現了自己沒有病識感,所以我這次下山後的操作就能真的對症下藥,不想成為像乩身一樣的人,就得好好的修正自己,不是像被有意識的附身一樣,是不管對信者對自己都要法則一致,不停的看見自己的問題,我才能做到真正的「快樂」,且不再「自障」,這樣才是在我宗修行最重要的意義!


謝謝解樂、解靈兩位老師,在我們每次共修後都替我們解惑,打開我們中毒的腦袋,讓我們看見自己的問題到底在哪裡,才能從核心問題來解決


再來謝謝所有的師兄姐,在我當機卡住的時候會給我提點,讓我知道自己沒還好,也不斷引導我自己去找到問題不是賴別人更不是賴神,而是我真的有意願想處理,並且學會處理,那這些就會是我最大最大的養分~~


最後感謝我的靈,無論我多不聽話、多叛逆,可是祂們還是不離不棄的在我身邊,無論如何祂們都一直陪著我在面對人生中的所有事情,也因為這樣讓我知道我真的要好好珍惜祂們要乖乖聽話,去體驗我們心靈合一的人生,去把道教我宗的精神發揚光大,更要讓自己趕快存到神尊的費用,讓九天跟中壇祂們可以好好發揮,讓我們能趕快開宮辦事!

我的靈裝備好了,我的人跟心也準備好跟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