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0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下山後回到家,看到媽媽、姐姐都把電腦搬到樓下,我有點驚訝,怎麼都搬下來了,我媽說因為電費漲了,樓上房間夏天太熱,然後她們房間冷氣的坪數又比較大,比較耗電,所以就搬下來,我當下就在想,她們房間的冷氣?我真的想不起來是怎麼樣的,我的印象還停留在以前古老的窗型冷氣,當我問我媽:妳們房間的冷氣是窗型的嗎?我媽就直接傻眼了?她回我說:你每天進房間洗澡,你不知道我們房間冷氣長什麼樣子?我回說:我去洗澡我就只專注在我要走的路徑上,我管那冷氣長什麼樣? 我們彼此都笑死🤣 天哪,冷氣已經換兩年了,每天都進房間洗澡,竟然不知道冷氣長什麼樣子,我進房間就是去洗澡,我就不在乎冷氣啊🤣


因為不在乎,所以根本不會去管,就像是以前的我,因為不在意自己的情緒,不想去處理,無視它,就給它放到爛,沉到心裡最深處,忘記最原本的我該是什麼樣子。


後來開始在整理行李,該洗的洗,該收的收,想到了這幾天在山上的生活,雖然很簡單,但是是美好的(大部分,中間幹自己還有被師兄姊言語撞擊的過程最不舒服),每天都有時間沉澱自己,有老師幫我們增長智慧,破解中毒腦程式,有一群師兄姊輔導,和同修一起靈動,大家共同成長,每天作息規律,這對修行人來說是不錯的生活。雖然這幾天我其實跟大家都沒有太多互動,沒人找我,我一個人的時候就在寫心得,或者發呆,去聽著旁邊人的對話。整理到一半又想到晨課時,老師有講到生與死,那個當下,我又再次去想到“死亡”這件事(從小到大,偶爾都會想到這件事),我真的怕死,因為死後的事情,無從得知,我不再存在於這個世界,從此消失了,我又會去到哪裡?我當下也在想,靈會怕死嗎?又想到祂們累世經歷了那麼多,哪裡會怕,真正害怕的是我的人心,因為人死了,心臟也不會再跳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