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5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沈晏如- 為自己好

共修心得- 沈晏如- 為自己好

週四共修原本只想分享這堂課感受到的事,後來聽一圈大家的心得,變成想分享三件事,這三件事於今日再重新整理一次心得時發現都與主題有關。


第一件,師姐提到「量變引發質變」。我想到四月靈給我的功課,大量出籤詩,其實一開始是覺得很靠北的,因為每次出完都很累,可是出著出著,到結束這個階段的歷練,再到後面明白不是靈硬要給我功課,而是為了我好,讓我能更快的增加資料庫收集數據並且透過他人照見自己,深入反思,讓腦袋清楚,也能更快的分析事件背後的真相。


第二件,睡眠對我來說很重要,睡飽除了精神很好之外,也比較不會因為沒睡飽而有疲憊感造成浮躁狀態,也同時能有足夠的精神好好維持覺知覺察力保持正向思考的能量。共修那天靈又要我甩自己幾下巴掌,因沒有聽祂的話時間到就去睡覺,反而在滑手機看垃圾影片發廢文限動,導致常常早起精神都很差,或是賴床。尤其是現在開始正式收費辦事跟出靈性籤詩的狀態,更要有足夠的精神能量。昨天因為辦完一位信者要查解店面位置是否要續租,跟詢問營業額起不來的原因,諮詢完之後再接著出了一位客人的靈性籤詩後,我超疲倦⋯結果沒多久有另一位客人原本只想買湯種吐司,後來想改買靈覺吐司(附籤詩),因為我心念太重,太疲倦不想出籤,影響了她要買走最後一條靈覺生吐司的意念,靈超生氣,就因為我很睏疲倦不想出。所以祂要我開始調整作息,才不會每次打坐都睡著,有打跟沒打一樣,打坐點數不夠、能量也不夠、收訊不良。


第三件,課程最後一天跟靈開會,祂們跟我交代好後面幾個月要做的事,接著提到新櫃檯的製作費用先跟家裡支借。


很不願意再去伸手,因為我已經逃脫出來了,沒想到下山第一件事就要去撞擊自己,傻眼,可是想到在山上跟解靈老師的某次談話,核心是要先把眼前問題處理,求助的心態跟心境取決於自己怎麼想。


下山當天剛好我爸傍晚來店裡,也順便提了一下想週轉先付櫃檯的錢。結果我媽週一下午約我出來喝咖啡,除了拿櫃檯錢給我,主要其實要問我在我宗修行的事、跟現在對家裡的感受。


我說著之前的感受,跟現在的感受。


其實我都知道她出發點是良善的,是不捨跟擔憂。對談很多節點上是我的靈在引導我媽去思考,顯然對方是無法接受的,無法接受事實(我離家),無法接受學費,無法接受我獨立,很多的無法接受,甚至找很多過去的事試圖讓我起漣漪,當她跟我說感覺跟我很陌生,我講話很自私不道德的時候,當下覺得可以不用再多說了,我只是引導讓她去看事件背後的另一面。現在反而遇到老爸時我是自在的,因為我感受得到他已經接受、習慣一切,而且也在愉快的過他的生活。剩我媽還困在這個局裡,不管我用什麼角度陳述都是不接受。因為我對她來說還只是個俗辣B,還未有實際成果。


對談最後我反問她「你有看到我不好嗎?我是不是頻率狀態越來越好?」

她的回答是肯定句。那我覺得就足夠了。


以前一直覺得自己在家被情緒勒索,可是其實勒索我的是自己,我只是幫自己跳脫出來了,也只是幫自己看清很多事情背後的真相,更不迷網。


當晚妹夫傳訊息給我,希望我能多陪媽媽。


我想到一直以來自己都在外求,而且在外求根本搞不清楚自己要什麼的東西。從這邊要不到了,就從其他地方要,越是要,心裡越空寂。好像是一棵要被定時灌溉的盆栽,只要沒有澆水就會枯萎。就像我媽媽現在這樣,我明明就24小時都在店裡,其實她自己隨時要來都可以,並不用外求,只要她願意隨時都可以來坐二樓的沙發。主動踏出去不也是改變現狀的第一步嗎?


我之前總想被認同、被支持、被關懷、被鼓勵、被關愛,哪怕一句話一個擁抱一個輕撫。


但為什麼人要倚賴這些才能繼續走下去,不能自己給自己嗎,靈難道沒給我嗎?在索取的同時我們又能給出什麼相對等的能量?拿什麼跟人家交換?自己的價值夠格嗎?

我要的只是這麼表淺的無形感受嗎?

抽掉那些帶著垃圾的情緒,開始一一的分類,我要什麼、我不要什麼了。


然後才真的明白根本沒有「我」。

我只是靈的應化身,祂想要的角色、想玩的、想吃的、想做的、想體驗的。


人都想從另一個人身上要東西,而我人性也想要,也大方承認我的自私,自私乃人之天性,不須否認。靈說我要自私可以,但是至少也要給得出他人要的以作為能量交換,我要夠格給得起,但現在我沒有,所以我努力從各方面吸收。我想要成長,想要成為一個智慧體。


至於其他人想不想一起玩這場遊戲,由自己決定,跟不跟得上也是靠自己⋯


我最後跟媽說,我只是在往前走了而已,而你還停留,可是如果你想往前,我已經給你求助的管道,如果你想要解開心裡的困惑,我帶你去。


跟媽媽分道揚鑣後我跟靈說,我沒有足夠的能力跟智慧解決這個問題,靈說沒關係,每個人都需要時間消耗大量的對立資訊流,至少我們在對方心裡種下一顆種子。而她的靈也在猶豫,也在觀察、更在找尋可以停留的地方。


心之所以不安穩是因為心沒有目的,靈本就有目的,只是在等心的目的,那如果心找到目的了,就相輔相成往前堅行。當心的目的跟靈的目的都在同一條線上時,有沒有、找不找得到自己的中心思想也沒那麼重要,因為已經很明白自己要做什麼,只有一個確切的訊息跟聲音,堅定朝想要的目標跟方向走就不會被外在聲音給干涉。


什麼是為自己好?心有確切的目的與靈同行不自障己、放下心念、不干涉靈,就是開始想到會為自己好了。選擇對的那方也是為自己好。接受一切與自己期望不符的事件也是為自己好。因為種種一切都是來讓自己突破並且變得更好的機會。



如是為己身心好

不應消耗睡眠飽

時節調整作息要

過往疲憊會漸好


中壇元帥 題

2023.05.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