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4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陳思沄- 另一半是貴人

生活有感- 陳思沄- 另一半是貴人

從心元宮補完運回來後

我心中是滿滿的澎湃、滿滿的感動

更多的是對於奕辰滿滿的感謝和愛

我好感謝他在我身邊的陪伴、甚至鼓勵我去補運

要不是他、我不會有那麼多的收穫


但是在當天晚上

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在電話中和奕辰起了衝突

我當下對他很兇

讓他不知所措

而他嘗試想要和我溝通

我卻拒絕溝通、而且還想箭頭看他

最後勉強好像有和好的樣子互道晚安

掛掉電話後、我一陣胸悶

然後就直接去睡了

隔天上山共修後

一直隱約覺得哪裡不對

然後我開始一陣反思

下午接近晚上的時候

因為要跑三個帶看行程

還要去和客戶收斡旋

忙完後已經半夜10點多


在最後終於在騎車回家的時候

邊騎車我開始邊反省

我發現我自己真的很鴨霸

我到底在幹嘛?

我怎麼會這樣傷害另一半??

回到家後

我開始打訊息、和他道歉

覺得很對不起他

我不該那樣子對他

讓他感到難過和受傷

我會好好反省自己也表達很謝謝他對我的包容


而我沒想到這一封訊息

讓他更崩潰、因為他憋不住了

開始大量的傾訴他這一陣子心中所有的想法和委屈

他很害怕、很受傷、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一刻我才知道

原來我在這段關係中

我竟然一直在傷害他卻不自知

我一直都在做自以為的對他好

但更多時候他感受到的是害怕是受傷是難過是壓抑


我明明最想做的就是小心翼翼的維護這段感情

結果傷害他最深的卻是我

等他大量的傾訴完後

我直接大當機

我好氣自己、我覺得好丟臉、好慚愧、我好爛!!

甚至有了我怎麼不乾脆現場原地火化投胎算了

我根本就是個大爛人啊

自以為自己是個優秀的另一半

結果我卻傷害他、讓他害怕讓他壓抑讓他崩潰


我看著一段接著一段

大量又飛快的訊息

直接大哭

我真是個爛人

我怎麼這麼爛啊?!!!!

真的很想原地升天

然後我當下突然真的不知道怎麼面對他

因為我覺得好慚愧


本來我很崩潰的在哭

哭著走進衛浴一開啟蓮蓬頭要洗澡時

卻忽然感到一陣無比輕鬆

因為我聽見了我的另一半內心最真實的想法

我的另一半因為崩潰而讓我照見了我內心的醜陋

我好開心他和我傾訴了這麼多

內心有著無法形容的愉悅

彷彿心中的一塊超重大石頭瞬間被踹飛

回想他傾訴的種種

那些文字訊息的畫面、每一個他內心深處的委屈和難過和想要一起變好的強烈渴望

此刻

我的內心只想著

我想要這段關係更舒服、更愉悅

我想要我們一起並肩一起走、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一起創造


另一半就是來照見我的不足和能改進的地方

也是來讓我更周延的人

他讓我看見他身上有我沒有的特質

他有我沒有的耐心和細心和不放棄的勇氣

他是來幫助我更圓融的貴人

老師在演講中都有提到的東西

我在這一刻才真正懂


這個澡一洗完,我彷彿重生

我真的好謝謝他

謝謝他讓我知道我有好多可以修正的問題

謝謝他願意傾訴所有心中的不安

謝謝他讓我照見我所有的缺口和刺

我真的好愛他

謝謝他願意成為我的另一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