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沈晏如- 挑食

生活有感- 沈晏如- 挑食

一直以來我都不敢吃韭菜跟小蝦米、蝦皮、蝦米乾還有一些味道很重的增香氣食材,因為那味道真的太可怕。


每次上山共修的中餐都一定會有這些食材,有一天我準備挑出來分給其他人時,我的靈很兇的告訴我,不是你愛不愛吃的問題,是你的身體需要這些養分!給我自己吃下去!從那天開始,每次要吞下這些食材時,我就呼請我的靈,如果還不行,就先調味(加辣椒)再拌著其他食物一起吃下去。這是祂讓我學習接受的第一步,先從接受自己不喜歡吃的食物開始。


直到這次上課,我每次吃完之後看著自己的碗,疑?我竟然沒挑食?連香菜都吞光光。

靈說我還是一樣可以選擇我喜歡吃的菜或是食物,只是當這些東西就這樣來到我們面前時、就是要想辦法去讓自己接受。


接受不光是只有事件迎來時,還有於自己日常生活的小事,一點點心境的變化都是開展自己生命的機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