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盧其瑋-神奇的第一堂課

神明出詩-盧其瑋-神奇的第一堂課

前天來弘慈宮打坐,我心廟的眾靈跑出來玩,開漳聖王說很喜歡這裡,要我常來讓祂們活動筋骨,當下吞了一口口水,因為在山上體會到靈動的能量釋放,是需要做好心理準備。


昨天有點累,但還是來打坐,還好只是簡單的起來動個兩下,接下來神奇的第一堂課發生了。每尊靈很開心的席地而坐,這時候無極至尊突然說「開始上課囉」。


-智慧-


無極至尊:什麼是智慧?


大勢至菩薩:智慧就是收集知識,把所學知識用在適合的場合。


無極至尊:只懂的用釣竿釣魚是了解基本常識的人。了解哪種魚會出現在哪種魚池是愛釣魚的人。研究如何製造魚籠,並且會問哪些地方比較多魚的人,這是高等智慧。


懂的請製造魚籠的人,把魚籠給愛釣魚的人,再請愛釣魚的人分批把這些魚籠分給懂基本釣魚常識的人運用,這種人是極高智慧人才。


不僅懂的這套理論,還會教人運用在各行各業,自然要魚有魚,要蝦有蝦,這是神人的智慧表現。


坐最後面的靈兒,你一直停留在「懂」,但不會「運用」,不了解就問前面眾靈提點智慧。


-自私-


無極至尊:什麼是自私?


大日如來:把自己給撕了(自撕),劃地自限,自我封閉。


無極至尊:就像一整塊蛋糕,今天不吃就過期了,結果自己吃飽了還要硬塞完,最後太撐,之後有更多美食都品嚐不到,只吃到單一口味。


不如把蛋糕切塊分享給更多喜歡吃的人,說不定下次他們有咖啡、馬卡龍、可麗露,在不同時間點分享給你,這樣不僅不會死撐,不會丟掉浪費,反而能量出去,得到正面的能量反饋。


坐最後面的靈兒,你只會切蛋糕,但不知道該怎麼分給別人,一樣,不懂就問前面眾靈。


眾神再次提醒我,我還是員工思維,要懂的運用,要學會給,讓每個人都可以得到他們想要的,最後自然回到自己身上,要什麼有什麼已經是附加價值。


剛好呼應最近聽的演講「一的法則」,裡面提到我們要大一,大家目標共同一致就在同一艘船上,創造更大的一,再去跟一碰撞,就能有更大的能量可以使用。


運用智慧,不自私。


我第一次有這種上課經驗,這些智慧在過往生活中好像聽過類似經驗,就算有我還是不會運用,會再照見我,提醒現在需要過這關,當務之急。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智慧知識採樣集

用對場合為智慧

釣竿釣魚為小智

魚種池塘為中智

智製漁籠為大智

集中生智為極智

學以智用為靈智

何謂自私為自撕

自毀前程劃地限

蛋糕切塊共分享

自飽往後換多樣

能量來往無盡極


無極至尊 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